芯片原材料硅出現大面積減產 可能增加生產及最終產品成本

金屬硅的價格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暴漲了300%,其不斷攀升的定價可能會給主要芯片製造商帶來大麻煩。硅是技術領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被用於芯片生產以及其他行業,包括玻璃生產、混凝土以及硅膠產品。然而,儘管硅元素豐富到足以佔到地殼組成的28%,但該材料的供應似乎正變得極為緊張。

44830-87167-43497-84546-000-lead-TSMC-xl-xl.jpg

更高的芯片需求和水資源短缺等問題到目前為止已經影響了設備供應商,在所謂的全球芯片短缺中,硅本身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領域。在彭博社的一份報告中,減產已經迫使該材料的價格上升到兩個月前的三倍。減產的原因是主要產區試圖減少電力消耗,其副產品是供應商的產量減少,包括那些從事硅材料的供應商。

部分重要的硅材料產區被命令從9月到12月在8月的水平上減產90%,促使產量突然上升。之前的價格是每噸摺合人民幣8000元至17000元之間(1200美元至2400美元),但現在的價格已經達到每噸67300元(10000美元左右)。

稀缺而昂貴的材料直接衝擊了太陽能行業,太陽能級多晶硅的價格在周三跳漲了13%,創下2011年以來的最高價格。

預計硅的價格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高位,上海金屬市場分析師預計在2022年夏季之前都會處於高位,預計明年下半年才可能有更多的生產機會。在那之前,購買硅的額外成本很可能會影響到生產和最終消費者支付的商品價格。

(0)
上一篇 2021-10-04 08:08
下一篇 2021-10-04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