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物相容性墨水創建的傳感器有望用於外科手術中

來自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和普渡大學的研究人員宣布了一種生物墨水的研發工作,這種墨水可以幫助在外科手術中定位關鍵區域、組織和器官。用於創建生物傳感器的墨水具有生物相容性,並提供了一個用戶友好的設計,具有一天左右的出色的可操作時間框架。

用生物相容性墨水創建的傳感器有望用於外科手術中

參與該項目的科學家說,新的生物傳感器允許在外科手術過程中對組織和器官進行同步記錄和成像。該材料可用於心臟手術期間的同時記錄和成像,對關鍵區域進行定位,並指導手術干預,包括恢復正常心律的程序。洛斯阿拉莫斯的研究人員負責該生物墨水的配方和合成。

他們的目標是為生物傳感器創造一種超軟、超薄、可拉伸的材料,能夠使用3D打印技術與器官表面對接。研究員Kwan-Soo Lee說,有機硅材料是一種像蜂蜜一樣流動的液體,使其在打印過程中沒有下垂和流動問題的3D打印非常具有挑戰性。Lee說,最終他們找到了一種方法來創造在固化過程中沒有任何形狀變形的打印油墨,這令人感到振奮。

生物墨水比組織更柔軟,在不經歷傳感器退化的情況下進行拉伸。它們還具有可靠的自然粘附性,無需任何額外的粘合劑就能粘附在器官的潮濕表面上。研究人員用材料進行了實驗,通過在小鼠和豬身上測試,對貼片進行了體內評估。測試結果顯示,生物傳感器能夠可靠地測量電信號,同時不損害心臟功能。

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該材料何時或是否會被轉移到人體試驗。目前還不清楚該材料何時可能用於傳統的手術環境。

(0)
上一篇 2021-06-22 20:26
下一篇 2021-06-22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