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激素合成的基因可能在治療濕疹中發揮關鍵作用

由UT Southwestern皮膚科醫生領導的一項研究表明,一種常見的炎症性皮膚病可能源於調節不良的性激素水平。最近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這一發現,可能為對抗這種疾病提供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新目標。

HSD3B1.jpg

特應性皮炎(AD)是濕疹的一種形式。AD影響多達13%的兒童和10%的成人,僅在美國每年的治療費用就達53億美元。

“我們通常認為濕疹是一種乾性皮膚病,用保濕劑治療輕度濕疹,”通訊作者、UTSW皮膚病學和免疫學助理教授Tamia Harris-Tryon醫學博士說。”研究顯示,一個對製造性激素很重要的基因似乎在皮膚製造自己的保濕劑方面發揮了作用。如果我們能夠改變這個基因的活性,我們就有可能通過幫助皮膚製造更多的油和脂質來滋潤自己,從而為濕疹患者提供緩解措施。”

Tamia-Harris-Tryon.jpg

Tamia Harris-Tryon, M.D., Ph.D., 皮膚病學和免疫學助理教授,是Harris-Tryon實驗室的主要研究人員,該實驗室使用一系列的實驗方法來研究皮膚細菌和免疫系統之間的相互作用。資料來源:UT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

Harris-Tryon博士解釋說,以前的研究將AD與負責生產兩種炎症免疫分子–白細胞介素4和13(IL-4和IL-13)的基因的過度活動聯繫起來。一種名為dupilumab的相對較新的藥物–一種減少炎症分子數量的單克隆抗體–對許多中度至重度AD患者非常有效。然而,IL-4和IL-13是如何促成這種形式的濕疹的,其背後的分子機制尚不清楚。

為了研究這個問題,Harris-Tryon博士和她的同事將注意力集中在皮脂細胞上,即構成皮脂腺的細胞。這些腺體產生一種油性、蠟質的屏障,覆蓋在皮膚上,幫助它保持水分。

研究人員給生長在培養皿中的人類皮脂細胞注射了IL-4和IL-13,然後使用一種叫做RNA測序的技術來獲取整個基因組的基因活性,並與沒有用這些免疫分子治療的皮脂細胞的基因活性進行比較。他們發現一個叫做HSD3B1的基因,它製造一種叫做3b-羥類固醇脫氫酶1的酶,在接觸這兩種白細胞介素時,其活性提高了60倍。

Harris-Tryon博士說,這一發現令人驚訝,因為這種酶在睾丸激素和孕酮等性激素的生產中發揮着眾所周知的關鍵作用,但它從未與特應性皮炎和皮膚脂質的生產有關。人類基因活動的數據庫顯示,HSD3B1在濕疹患者中往往過度活躍;對服用杜匹魯單抗的患者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這種藥物似乎降低了HSD3B1的活性。這兩個證據都表明,IL-4和IL-13推動了該基因的活性。

為了確定該基因如何影響皮脂輸出,研究人員操縱了在培養皿中生長的皮脂細胞中HSD3B1的活性。他們發現,當他們使這個基因的活性降低時,性激素的水平下降,皮膚皮脂分泌增加。反過來也是如此,更多的基因活動導致更多的性激素和更少的皮脂。研究人員在小鼠的AD模型中也有類似的發現,性激素的產生減少了皮膚脂質的產生。

Harris-Tryon博士說,這些發現共同表明,HSD3B1可能是對抗AD和潛在的其他形式濕疹的一個新目標。改變這個基因的輸出可能最終提供一種治療AD的方法,它與目前存在的任何治療方法完全不同。

(0)
上一篇 2021-10-04 05:43
下一篇 2021-10-04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