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對英國爆發的不尋常猴痘疫情表示擔憂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二對英國爆發的不尋常的猴痘疫情表示擔憂,認為那裡似乎至少存在一些未被發現的病毒傳播,並警告說疫情有可能蔓延到英國境外。

22664-768x432.jpg

“我們確實有一定程度的擔憂,這與我們通常認為的猴痘非常不同。我認為我們有一些擔心,這可能會在英國以外的地區傳播,”CDC的一名高級官員Jennifer McQuiston在接受採訪時告訴STAT。

自5月初以來,英國已經發現了7個猴痘確診病例和1個疑似病例。人類猴痘病例並不常見,而且在西非和中非以外地區尤其罕見。雖然其中一個病例最近曾前往猴痘流行的尼日利亞,但其他病例似乎是在英國感染的。在英國國內感染的人中,沒有人與這位旅行者有任何已知的聯繫,而且發病時間表明他不是這些感染的來源。

使情況複雜化的是,其他病例由兩個不同的群體組成,彼此之間沒有明顯的聯繫,這也加劇了人們的擔憂。世界衛生組織專家Maria Van Kerkhove在周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其中兩個確診病例和一個可能的病例是一個家庭單位。最近披露的另外四個確診病例被英國衛生安全局確認為男同性戀、雙性戀或其他男男性行為者–三個來自倫敦,第四個來自北方近300英里的紐卡斯爾。該機構說,所有四個人都可能是在倫敦被感染的。

目前還不知道這些人中有誰是如何感染病毒的。傳播被認為主要是通過帶有病毒的飛沫發生的,但是直接接觸感染者的病灶或體液,或通過被污染的衣服或床單間接接觸,也可能導致傳播。

有兩個明顯不相關的集群這一事實表明,該國可能存在不止一條傳播鏈,每條傳播鏈都可能包含尚未發現的額外病例。領導世衛組織衛生應急計劃中新出現的疾病和人畜共患病部門的Van Kerkhove說,英國正在進行病毒測序,以嘗試確定這些病例是否有基因上的聯繫。

沒有跡象表明猴痘正在向英國的大量人群傳播。然而,有證據表明可能存在一些未被發現的病例,這加劇了對那裡可能存在多少傳播的擔憂,以及病毒是否已經傳播到更遠的地方。

“你有兩個集群,與旅行或其他已知與公認的疫情有關的人沒有聯繫。這表明有未知的傳播鏈發生,”McQuiston說。“如果出現了未知的傳播鏈,它只是讓我們保持警惕,思考。這是否會在英國以外的地方傳播?”

雖然非洲以外的人類猴痘病例很少,但近年來有一些病例輸出到美國(2021年有兩個)、英國、以色列和新加坡。英國衛生局說,最近的四個病例是感染了西非猴痘支系,其導致的疾病比中非支系要輕。

猴痘的癥狀與天花相似,但比天花更溫和,世界衛生組織於1980年宣布成功消滅天花。除了類似流感的癥狀外,感染會引發一種獨特的皮疹。許多疾病都會引起皮疹,但猴痘皮疹有一些不尋常的特徵,特別是手掌上會形成水泡。

有一種疫苗於2019年在美國獲得許可,適用於18歲及以上人群,以防止天花和猴痘,即Bavarian Nordic的Jynneos。第二種疫苗,即Emergent Product Development公司生產的ACAM2000,可以預防天花,並被認為可以對猴痘提供一些保護。但是這兩種疫苗都只被許可用於被認為有感染該疾病的高風險人群。2003年在美國爆發的涉及47人的疫情中,使用了天花疫苗。

在非洲,約有十分之一的猴痘病例是致命的,兒童中更有可能出現嚴重的疾病和死亡。

由於在同性戀、雙性戀或其他男男性行為者中發現了病例,英國的公共衛生部門已經提醒性健康診所注意有不明原因皮疹的人。McQuiston說,CDC正在考慮向這個國家的醫療行業和性傳播感染診所發出健康警報。

“英國和美國以及其他全球地區之間有大量的旅行。因此,我認為我們關注的是,鑒於你在男男性行為者中確實有四個病例,我們可能需要考慮向我們的性傳播感染診所發出信息……關於要注意什麼,要警惕什麼,”她說。

Van Kerkhove說,世衛組織已經通過其設在哥本哈根的歐洲辦事處與歐洲國家聯繫,以提高對發現猴痘病例風險的認識。

McQuiston說,圍繞疫情的溝通必須謹慎擬定。“這當然是一個過去因性傳播感染(如HIV)而被污名化的人群。”她說:“我認為我們已經從這些經驗中學到了一些關於如何以所需的敏感性來處理這個問題。”

英國的公共衛生調查人員正在努力追蹤這些確診病例在患病前與誰接觸過,以試圖找到他們的感染源。但是他們也在尋求確定感染者的接觸者,以了解他們是否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

McQuiston說,到目前為止,CDC還沒有被告知有任何美國人出現在UKHSA的這些病例的聯繫人名單上。但她確實透露,美國有六個人正在接受監測,因為他們與5月4日從尼日利亞前往英國的那名男子乘坐同一航班。她說,雖然沒有跡象表明這些人與該男子有直接接觸–他們坐在他座位的三排半徑範圍內–但這六個人將被監測21天。

世衛組織負責應急工作的助理總幹事Ibrahima Socé Fall說,英國的疫情提醒我們需要更多地關注猴痘,對猴痘的疾病動態知之甚少。

他說:“顯然,我們需要調查的主要問題是真正了解猴痘在非洲傳播的真實程度,並確保我們投資於預防和治療工具,以幫助非洲接觸最多的人。”

(0)
上一篇 2022-05-19 16:41
下一篇 2022-05-19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