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搭乘蘇州中歐班列 貨值首破億元大關

9月29日,又一列中歐班列跨境電商出口專列從江蘇國際鐵路物流中心發車。據悉,該批跨境電商出口貨物貨重266.81噸,貨值2424.78萬元,主要為電動自行車、家居用品、健身用品等,以“跨境電商B2B直接出口”清單模式申報,在蘇州高新區跨境電子商務監管區查驗施封后運至江蘇(蘇州)國際鐵路物流中心,通過中歐班列,以轉關方式至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發往德國、波蘭等主要歐洲國家。

受疫情影響,出境空運航班取消、貨代限量的情況頻繁發生,空運帶貨能力嚴重不足。同時,海運船期不穩定、港口作業效率下降等問題依舊,企業進出口物流時間持續高位運行。在此特殊時期,海運、空運都受到一定限制,中歐班列作為重要的黃金通道,有效保障了貨物的高效流轉,深度促進了跨境電商與中歐班列的結合模式,鐵路運輸作為目前相對穩定的物流運輸方式,為跨境電商企業提供了穩定的物流渠道。

今年以來,在蘇州海關幫助下,通過中歐班列發運出境的出口貨值已突破1億元。受益於鐵路的穩定,今年1至8月出口貨值就已突破7000萬元,不僅未受到過多空海運物流的不利影響,還實現了業務發展穩步提升。四季度為跨境電商行業促銷旺季,電商企業的海外倉促銷備貨已至發貨高峰,在通關效率提升的帶動下,物流時效得到了有效保證,企業對貨物能按時交付充滿信心。

跨境電商搭乘蘇州中歐班列 貨值首破億元大關

江蘇海關不斷創新監管模式,指導企業充分利用中歐班列黃金通道,通過與鐵路、郵政等部門的聯動監管,打造“屬地監管—轉關運輸—班列出境”的作業模式,創新“跨境電商+中歐班列”的新模式,為長三角地區與“一帶一路”沿線歐洲各國的經貿合作提供更為便捷的物流通路。

(0)
上一篇 2021-10-02 14:57
下一篇 2021-10-02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