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全境遭5-10年不遇暴雨 多地內澇嚴重

在我國民間,盛傳德國下水道牛出天際的傳聞,一些市區因採用德國設計的下水道系統,再大暴雨突襲,市區內也不會發生內澇。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至少在德國境內不是。日前,據媒體報道,德國各地遭遇大風、暴雨等強對流天氣,幾乎全境都受到了影響,多地街道內澇積水、地下室被淹,引發交通事故。

德國全境遭5-10年不遇暴雨 多地內澇嚴重

德國中部城市法蘭克福的消防部門接到大量求救電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地街道無法通行,地下室被淹,甚至連醫院也受到了影響;

在人口最多的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克雷菲爾德市的緊急救援人員接到了2000多個電話,地下室和地下停車場被淹,市民紛紛尋求幫助;

新聞畫面顯示,街道上形成了洪流,汽車順水漂走,下水道無法再容納更多降水,水從井蓋里向上冒。當地安全部門的工作人員表示,這種級別的降雨5到10年才會發生一次。

德國氣象部門解釋,過去幾天在各地造成破壞的這些暴雨,可能是由於氣候變化造成的。由於氣溫不斷升高,高低溫之間的差距加大,風暴的強烈程度也隨之增大。

德國全境遭5-10年不遇暴雨 多地內澇嚴重

(0)
上一篇 2021-07-02 08:19
下一篇 2021-07-02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