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理想、上汽聯手押寶 欣旺達動力電池新項目開工

國內動力電池廠商欣旺達位於山東棗莊的欣旺達動力電池項目已經正式開工,據了解,該動力電池項目建築面積約100萬平米,主要建設年產30GWh動力電池、儲能電池及配套生產基地,是棗莊目前單體投資最大的鋰電產業項目,最快年底將可以實現產品下線,此項目共投資200億元,建成后將增加當地就業人數2000餘人

蔚來、理想、上汽聯手押寶 欣旺達動力電池新項目開工

資料顯示,欣旺達是國內一家欣旺達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於1997年成立。

該公司致力於鎳氫電池、鋰離子電池模組等二次電池模組的研發、生產與銷售,起初其主要生產手機、筆記本電腦等數碼類產品使用的鋰離子電池模組。

新能源車行業的飛速發展,近年來欣旺達開始逐漸向電動車和儲能電站等領域拓展,目前主要為由雷諾、日產和東風汽車三家公司成立的合資公司——易捷特供貨。

去年7月吉利汽車以及其子公司吉潤與欣旺達集團訂立合資協議,雙方將建立合資公司,從事開發、生產及銷售混合動力(HEV)電池電芯、電池模組及電池包等,可廣泛應用于吉利多款車型。

蔚來、理想、上汽聯手押寶 欣旺達動力電池新項目開工

隨着規模的擴大,欣旺達也被不少車企視為“香餑餑”,2月24日,欣旺達發布了最新的融資公告,公告顯示此次參與增資的企業有19家,其中包括了深圳國資委,上汽、廣汽等老牌汽車巨頭,以及造車新勢力理想、蔚來等相關主體

分析人士認為,此次19家具備實力的企業增資欣旺達電動汽車電池有限公司,背後體現出三大信號:動力電池市場需求旺盛,擴大在動力電池市場的“朋友圈”,增強欣旺達汽車電池公司抗風險能力。

(0)
上一篇 2022-02-28 15:10
下一篇 2022-02-28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