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分析:默克的molnupiravir可將COVID-19住院和死亡風險降低一半

據外媒報道,根據周五發布的臨床試驗中期分析,默克公司(Merck)針對COVID-19的實驗性抗病毒藥物即molnupiravir可以將住院或死亡的風險降低約一半。據這家製藥商披露,公司正在計劃儘快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及其他監管機構尋求緊急授權。

新分析:默克的molnupiravir可將COVID-19住院和死亡風險降低一半

如果獲得授權,molnupiravir臨床試驗中期分析將是第一個治療COVID-19的抗病毒藥。FDA目前批准的唯一其他治療COVID-19的抗病毒藥物是remdesivir,但它必須通過靜脈注射或注射給葯且只適用於COVID-19的住院患者。

FDA批准的另一種COVID-19治療方法則是單克隆抗體治療,這種治療方法是免費的,它可供患嚴重COVID-19的高風險美國人使用。這種抗體治療通常是靜脈注射,可以在醫院外進行,但許多衛生保健倡導者認為它沒有得到充分利用或分配不均。

如果默克的藥物上市,那麼它可能會成為許多人一直期待的治療突破。眼下,新冠大流行病已經在全世界造成470多萬人死亡,包括美國的近70萬人。

默克及其合作夥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表示,molnupiravir的早期結果顯示,在出現COVID-19癥狀后五天內服用該葯的高風險成年人,跟接受安慰劑的病人相比,住院或死亡的可能性降低了約50%(7.3%對14.1%)。在該臨床試驗中,有775名患有輕度至中度COVID-19的成年人參加。另外,他們還有至少一個風險因素,諸如肥胖或心臟病。該製藥商還報告稱,服用該藥片的人的不良反應跟服用安慰劑藥片的人相似。

6月,默克曾跟美國政府簽署了一項協議,如果該藥物獲得FDA的緊急使用授權,那麼政府將購買170萬個療程的molnupiravir。

(0)
上一篇 2021-10-02 08:57
下一篇 2021-10-02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