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帝企鵝夫妻520生蛋 系華中地區首枚帝企鵝蛋

520是個浪漫的日子,海洋公園相愛3年的帝企鵝夫婦,凌晨兩點成功產下愛的結晶。5月20日,據媒體報道,武漢海昌極地海洋公園相愛3年的帝企鵝夫婦,平時長期形影不離,當天凌晨2點成功產下愛的結晶——這也是華中地區首個帝企鵝蛋。

保育員表示,帝企鵝在520當天產蛋,感覺很驚喜很意外,這也是華中地區首個帝企鵝蛋,它們要經歷60多天的孵化期。

據了解,帝企鵝媽媽產蛋后將這枚500克左右的蛋交接給帝企鵝爸爸“坐月子”孵化,帝企鵝爸爸用自己的肚皮,像安全袋一樣,把蛋蓋住。

從此竭盡全力、站立60多天,一直到雛企鵝脫殼而出。

帝企鵝(學名:Aptenodytes forsteri):也稱皇帝企鵝,是企鵝家族中個體最大的物種,一般身高在90厘米以上,最大可達到120厘米,體重可達50千克。

帝企鵝主要生活於南極洲以及附近海洋中。通常在南極嚴寒的冬季繁殖後代,因為冬季敵害相對較少。奇特的是,雌企鵝只負責產蛋,雄企鵝才負責孵卵。孵卵期間,為了避寒和擋風,多隻雄企鵝常常會並排而站,背朝來風面形成一堵擋風的牆。

武漢帝企鵝夫妻520生蛋 系華中地區首枚帝企鵝蛋

(0)
上一篇 2021-05-20 16:10
下一篇 2021-05-20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