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馬斯克、蓋茨近半數推特粉絲是“機器人”

10月1日消息,《福布斯》雜誌最近針對多位超富、商界大亨及其社交媒體粉絲的最新研究顯示,這些人的推特粉絲中有大量假粉。其中,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的假粉比例最高,達到近50%。

調查發現馬斯克、蓋茨近半數推特粉絲是“機器人”

研究人員通過使用審計軟件SparkToro從知名賬戶中搜集數據,發現世界上多位億萬富翁的推特賬戶中虛假賬戶和聊天機器人泛濫。

已經成為世界首富的馬斯克假粉比例最高。研究顯示,在他的6000萬粉絲中,有2800萬是虛假賬戶,占粉絲總數的46.5%。馬斯克在推特上非常活躍,過去曾因有關特斯拉等有爭議的推文而招致批評。

過去,馬斯克也抨擊過虛假賬戶,因為大約有1.5萬個賬戶冒充他本人,其中有些賬戶甚至吸引了數萬名粉絲。

與此同時,蓋茨也被發現有大量虛假推特粉絲,他的5500萬粉絲中有42%完全是虛假賬戶。在關注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賬號的260萬人中,有超過100萬是假粉。

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也是如此,他總共有570萬名粉絲,其中170萬人是假粉。

儘管人們很容易得出這樣的結論:名人“購買”假粉是為了增加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的影響力,但這些人的情況可能不同。相反,創建大量聊天機器人和虛假賬號的人更有可能選擇在網上關注名人並與之互動,以讓其顯得更為真實,並避開推特的機器人檢測系統。

(0)
上一篇 2021-10-01 10:57
下一篇 2021-10-01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