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以上的企業PC無法升級到Windows 11 重大碎片化問題即將到來

Windows
11是一個在現實中存在重大分歧的操作系統,這不僅僅是因為新的開始按鈕居中造成的爭議那麼簡單。該操作系統的特定處理器和TPM要求意味着有很大一部分用戶將無法升級到該操作系統。

換句話說,如果你的個人電腦是在2017年之前生產的,它在運行Windows 11時可能面臨阻礙。

Windows-11-Readiness-Check.png.webp

對於消費者來說,一台運行了4年的筆記本電腦可能顯得有些舊,但對於企業用戶來說,這台設備只能算是青壯年。

IT管理公司Lansweeper的一項調查為這種猜疑增加了一些可信度,他們證實只有44.4%的工作站符合微軟的CPU要求,因為只有52.55%的工作站有TPM 2.0芯片。這意味着升級到Windows 11需要大量的資本投入,這使得企業不太可能很快過渡到最新系統。當然,軟件方面,由於Windows 11看起來與Windows 10完全不同,IT主管也擔心再培訓的費用會提高。

Windows-11-infographic-bp-image.png.webpWindows-11-infographic-bp-image-TPM-1.png.webp

由於大多數新的PC都帶有微軟操作系統,符合升級條件的PC可能會隨着推送的進行自動緩慢過渡到Windows 11,但我們可能很快就會進入一個分散的桌面環境,類似於Windows XP和Windows 7同時都是主流操作系統的時候那樣。

微軟將繼續支持Windows 10,直到2025年,但不會為其增加重大功能。

(0)
上一篇 2021-10-01 08:53
下一篇 2021-10-01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