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EBUS團隊的直升機/四足機器人組合贏得DARPA“地下挑戰賽”冠軍

據外媒報道,幾年前,我們第一次聽說DARPA的“地下挑戰(Subterranean Challenge)”,這是一個團隊利用機器人探索地下環境的比賽。一個被稱為CEREBUS團隊的國際財團最近獲得了最高獎項並由此獲得了200萬美元。

CEREBUS團隊的直升機/四足機器人組合贏得DARPA“地下挑戰賽”冠軍

DARPA–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隸屬於美國國防部,之前還舉辦過其他旨在激勵技術創新的比賽。

在地下挑戰賽中,來自世界各地的團隊開發的機器人系統必須在三種類型的地下“領域”中同行–隧道系統,如礦井中的隧道;城市地下環境,如地鐵隧道;天然洞穴網絡。

所有這三個領域都提出了獨特的挑戰,並且是在過去三年中進行的單獨分賽的主題。整個活動在上周達到了高潮,最後的活動則融合了所有三個領域的元素。它是在位於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前煤礦Mega Cavern綜合體舉行的。也就是說,由於跟新冠大流行有關的限制,洞穴網絡部分必須是虛擬的(換言之,是計算機模擬的)。

事實上,有9個團隊在整個地下挑戰賽中只採用了虛擬形式–他們爭奪的是75萬美元的最高獎金。另有八支隊伍則是在洞穴中進行了實際操作,其中CEREBUS被宣布為總冠軍。

CEREBUS團隊的直升機/四足機器人組合贏得DARPA“地下挑戰賽”冠軍

CEREBUS團隊名字的全稱叫CollaborativE walking and flying RoBots for autonomous ExploRation in Underground Settings,由來自內華達大學里諾分校、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挪威科技大學(NTNU)、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牛津大學、無人機製造商Flyability和內華達山脈公司的人員組成。

CEREBUS通過成功定位放置在不同領域內的40件文物中的23件而贏得了比賽。雖然該團隊利用了多旋翼無人機和地面機器人的協作組合,但大部分工作是由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衍生公司ANYbotics製造的四個ANYmal C四足機器人完成。除其他外,ANYmal C的四足行走步態使它能在不平坦的地形上移動,在被碰撞時保持穩定,甚至可以爬上和爬下樓梯。

“我們的團隊很早就提出了腿部和飛行機器人組合的想法,”NTNU的Kostas Alexis博士,同時也是CEREBUS的團隊領導說道,“我們一直專註於我們的這一核心愿景,並為腿部和飛行系統帶來了完全自主開發的硬件。這既是我們的優勢,也是–在某種程度上–是我們的限制,因為我們(已經)投入了很多時間在其開發上。”

(0)
上一篇 2021-10-01 08:56
下一篇 2021-10-01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