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研究表明​倫敦國家美術館多年來一直在展出一幅贗品

《Samson and Delilah》是彼得-保羅-魯本斯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他是17世紀最有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這幅畫描繪了《舊約》中戰士Samson 被他的情人Delilah背叛的故事。倫敦國家美術館在1980年買下這幅傑作時,它成為有史以來在拍賣會上購買的第三昂貴的藝術品。

但是現在根據一項新的人工智能分析,倫敦國家美術館買下的這幅畫幾乎肯定是假的。測試是由藝術識別公司進行的,該公司是一家使用算法來鑒定藝術品的瑞士公司。該公司的工具是基於深度卷積神經元網絡。該系統通過在藝術家真實作品的圖像上訓練算法來學習識別藝術家的特徵。

QQ圖片20211001031335.jpg

然後,通過將圖像分割成更小的塊來增加訓練數據集,這些塊被放大以捕捉更精細的細節。一旦訓練完成,該算法就會被送入一張新的圖像來評估。然後,它分析圖片的特徵,評估它是真的可能性。在將倫敦國家美術館收藏的《Samson and Delilah》與148幅彼得-保羅-魯本斯真跡畫作進行比較后,該系統認為該藝術品有91%的概率是不真實的。藝術識別公司的聯合創始人Carina Popovici告訴《衛報》,她對這個結果感到震驚。

她表示:“我們重複實驗以確定我們沒有犯錯,結果總是一樣的。每一個方塊都是假的,概率超過90%。”不過這幅畫的作者身份幾十年來一直存在爭議。學者們認為,這幅畫風格比魯本斯任何其他作品都更加沉重。他們指出Delilah的腳趾被剪掉了,這是一個明顯的跡象,表明這幅作品不是這位佛蘭德斯大師所畫。該算法為他們的主張增加了可信度。國家美術館可能不會對這種評估感到興奮,但藝術博物館有一天會發現這種系統的價值。人工智能在模式識別方面的優勢,可以使它善於檢測贗品,這對人類專家來說是一項艱難而昂貴的任務。

國家美術館可能沒有識別出《Samson and Delilah》是贗品,但人工智能可以幫助它在未來避免在欺詐行為上花費大量資金。

(0)
上一篇 2021-10-01 03:56
下一篇 2021-10-01 0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