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踏板模式后 特斯拉欲全系取消換擋撥桿

有博主在微博分享了特斯拉Semi卡車明年的全新內飾諜照。據悉,照片顯示,車內取消了換擋撥桿的設計,車內只有兩塊屏幕、一個方向盤以及一個轉向柱。此外,從照片中可以看出,該車同樣取消了傳統後視鏡,駕駛者將從兩塊屏幕中獲取車輛後方畫面。這位博主還透露,明年特斯拉全系車型都將取消換擋撥桿。

單踏板模式后 特斯拉欲全系取消換擋撥桿

這條微博在發布后引起了不少網友的評論,“如果屏幕死機或者卡頓,就看不到左右後視鏡了”“這屏幕應該只是工程機吧,認真的么?連個A柱融合都不做?”“視野好寬闊啊”“車主又要被教育了”。

顯然這種非常大膽的設計,簡直就是刷新了網友對汽車的認知。但事實上,這類設計在特斯拉汽車上現在已經見怪不怪了,這家車企的設計一直以前衛大膽著稱,當初的單踏板模式就飽受爭議。

早在去年7月份的時候,特斯拉發布的全新Model S和X車型就取消了換擋擋桿,換擋方式變成了3種。前兩種比較常見,用戶可通過上下滑動中控屏幕左側的車輛圖標來完成前進與後退的擋位切換,或者通過方向盤右側的滾輪進行控制。

而第三種就比較神奇了,那就是特斯拉推出的的自動換擋功能,車輛可以根據周邊環境,以及駕駛者的駕駛意圖,自動為車輛選擇切換到前進或倒車檔位,無需駕駛員的操作。

(0)
上一篇 2022-08-30 09:48
下一篇 2022-08-30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