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海上起火讓大眾汽車損失慘重 超千輛保時捷、賓利主要運往北美

海上貨輪失事,因為裝載貨物眾多,損失都是以億來計算,而如果裝載的又是豪車的話,損失將會再上一個數量級。近日,一艘名為“Felicity Ace”的汽車運輸船,裝載有近4千輛保時捷、賓利、奧迪、蘭博基尼和大眾汽車,在大西洋中部的亞速爾群島附近突發火災,引起全球網友關注。

貨輪海上起火讓大眾汽車損失慘重 超千輛保時捷、賓利主要運往北美

據報道,最新損失預估出爐,貨輪上共裝載有3965輛汽車,其中約 1100 輛保時捷,189 輛賓利

,約 100 輛高 R、GTI、Arteon 和 ID.4 ,數十輛蘭博基尼,主要是 Urus ,Aventador 和 Huracán 。

初步損失3.3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1億元),同時因為這批車輛主要是運往北美,所以中國車主暫時沒有受到影響,躲過一劫。

而且,遠洋貨運也投有相應保險,大眾汽車的經濟損失或許能夠補償一部分,但是更大的影響為車輛的交付產能,畢竟1000多輛保時捷,100多台賓利和數十輛蘭博基尼,製造的時間成本不低,對於國內車主來說,等車時間可能還會繼續延長。

關於起火的原因,還沒有調查清楚,但電動車自燃起火的可能性較大,有媒體報道,起火的車型或為奧迪e-tron Sportbacks。

據悉,“Felicity Ace”號建於2005年,載重18700噸,該船長為199.99米,寬32.26米,吃水9.73米,滿載排水量為1.77萬噸,汽車容量為5232輛,總功率為15090千瓦,最高航速22節,船員為22人。

“費利西蒂王牌”號懸挂巴拿馬國旗,運營公司為日本海運公司商船三井。該船10日從德國埃姆登起航,原定於23日抵達美國羅得島州戴維斯維爾。

16日上午,“費利西蒂王牌”號報告一個貨艙甲板起火,在亞速爾群島西南方向約90海里處發出求救信號。

該艘貨輪的救援任務已經開始,最終的解決方案是隨着火勢強度的減弱,相關消防隊和技術人員登上該艘貨輪,將其拖到歐洲或巴哈馬群島進行專業的撲滅工作。

貨輪海上起火讓大眾汽車損失慘重 超千輛保時捷、賓利主要運往北美

(0)
上一篇 2022-02-25 12:38
下一篇 2022-02-25 12: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