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此前患有抑鬱症或焦慮症的人受COVID-19大流行的影響更嚴重

根據一項由倫敦大學學院(UCL)研究人員共同領導的新研究,大流行前抑鬱症焦慮症水平較高的人在大流行期間受到工作和醫療保健中斷的影響更為嚴重。

ezgif-6-e9eb1aead43c.gif

這項研究發表在《英國精神病學雜誌》上,由UKRI資助,研究了59482人的數據,這些人作為英國正在進行的12項縱向研究的一部分定期接受調查。研究發現,與那些焦慮和抑鬱癥狀水平一般的人相比,在大流行病發生的頭8到10個月里,那些在大流行病發生前對調查的答覆表明焦慮和抑鬱癥狀水平較高的人,延誤醫療程序的可能性大24%,失去工作的可能性大12%,處方或藥物治療中斷的可能性大33%。

研究發現,那些有更嚴重的抑鬱症或焦慮症癥狀的人在工作、收入和醫療保健方面受到干擾的可能性更大。

該論文的高級作者raveetha Patalay博士(UCL)說:“我們的研究結果強調,那些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不成比例地經歷了這一流行病的更廣泛的健康和經濟影響,可能會導致那些已經經歷了不良心理健康的人的長期結果惡化,甚至在大流行之後。”

共同領導COVID-19縱向健康和福祉國家核心研究的Nishi Chaturvedi教授(UCL的MRC終身健康和老齡化部門))說:“該研究的參與者所經歷的焦慮和抑鬱超出了向全科醫生和醫療服務報告的精神疾病。這是一個在很大程度上被忽略的群體,容易受到該大流行病潛在的長期健康和社會經濟後果的影響。”

研究主要作者Giorgio Di Gessa博士(UCL流行病學與保健研究所)說:“政策制定者在提供未來的醫療保健和經濟支持時應該考慮到這些發現,因為如果不解決這些干擾,就有可能進一步擴大健康不平等。藥劑師和初級保健工作人員應該特別注意,以確保有精神健康問題的人不會錯過預約、就診和處方。”

“同樣重要的是要注意,大流行前的心理困擾在女性、年輕一代、少數族裔和學歷較低的人中通常更為普遍,這意味着干擾對這些群體的總體影響更大。”

研究主要作者Michael Green 博士(格拉斯哥大學)說:“在大流行期間,許多人失去了他們的工作或失去了他們的收入,面臨著醫療保健的中斷。我們的研究表明,這種中斷特別可能影響到以前有精神疾病的人。”

“我們需要確保這些弱勢群體不會過於難以獲得醫療保健和經濟困難支持,尤其是在取消了諸如休假等現有流行病經濟支持的情況下。”

這項工作是作為COVID-19縱向健康和福祉國家核心研究的一部分進行的,由UCL研究人員領導,由UKRI資助。該研究涉及UCL、倫敦國王學院、格拉斯哥大學、萊斯特大學、愛丁堡大學和布里斯託大學的研究人員。

在每個縱向研究中,受訪者平均在大流行病發生前三年回答了旨在評估心理健康的調查問卷。他們後來報告了他們在去年3月和12月之間經歷的干擾。

研究人員比較了那些回答顯示焦慮和抑鬱的“平均”水平的人所面臨的干擾,以及影響焦慮和抑鬱程度高於平均水平的人的干擾,無論他們是否有臨床診斷或正在尋求精神疾病的治療。

研究小組研究了大流行病在三個方面的干擾:醫療保健(用藥、就診或手術和預約);經濟活動(就業、收入或工作時間);以及住房(地址或家庭組成的改變)。他們發現,以前有精神疾病的人更有可能面臨經濟和醫療保健方面的干擾,但住房方面的干擾可能性不大。

Chaturvedi教授補充說:“UKRI的支持促成了12個縱向隊列研究的合作,使我們能夠解決與大流行病有關的關鍵問題,而這些問題是其他方式無法回答的。”


(0)
上一篇 2021-09-30 14:56
下一篇 2021-09-30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