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新地圖工具以應對氣候變化

據外媒報道,Google日前宣布了幾個新的地圖工具以幫助解決包括氣候變化在內的全球挑戰。最新提到的工具包括Google地圖上的野火層–它可供全球用戶使用、100座新城市的樹冠洞見、一個為非政府組織提供的名為Address Maker的新應用–以幫助他們為世界各地的人們和企業提供以前不常有的獨特地址。

gmaps1.jpg

Google地圖上的野火層建立在Google去年在美國推出的野火邊界地圖的基礎上,它可以幫助用戶從他們的設備上大致了解火災的大小和位置。現在,該層直接內置於Google地圖中,從而使其更容易訪問。據悉,它覆蓋了整個地球。

Google推出新地圖工具以應對氣候變化

當點擊一個野火時就會看到當地政府提供的資源鏈接。它們包括緊急網站、求助電話和信息以及關於任何疏散計劃的細節。如果信息可用,Google地圖還將告訴用戶火災的控制情況、有多少英畝被燒毀以及該信息的最新情況。

野火層將於本周在Android上推出,並將於10月為iOS和桌面客戶端帶來支持。雖然基本信息將在全球範圍內提供,但美國和澳大利亞將是首批最早收到詳細信息的國家。

即將進入Google地圖的樹冠洞見預計將在2022年推出。環境洞見探測器(EIE)樹冠工具目前在美國15個城市可用,未來它將覆蓋全球100多個新城市,包括瓜達拉哈拉、倫敦、悉尼和多倫多。

Google推出新地圖工具以應對氣候變化

該工具使用航空圖像和人工智能來突出城市中因氣候變化導致的溫度迅速上升風險最大的區域。這些數據不僅可以幫助用戶找到野餐的最佳地點,而且還可以幫助當地政府決定在哪裡需要植樹以保持該地區的涼爽。

最後,Google表示,它正在推出一款名為Address Maker的新應用。政府和非政府組織(NGO)可以使用這一工具為人們和企業提供地址。雖然在發達國家認為地址是理所當然的存在,但在一些國家,地址是不存在的。沒有地址會使投票、開立銀行賬戶、申請工作或快遞包裹更加困難。

Google推出新地圖工具以應對氣候變化

Address Maker利用一個名為Plus Codes的開源系統為人們提供地址。Google表示,岡比亞、肯尼亞、印度、南非和美國的政府和非政府組織已經開始使用該工具,未來則會有更多的社區陸續加入。

(0)
上一篇 2021-09-30 14:56
下一篇 2021-09-30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