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 天過去了,Surface Neo 發生了什麼?

今天(6 月 29 日)對於很多人來說,或許只是非常普通的一天。但對於 Surface Neo 來說可謂還是蠻重要的,因為今天是這款設備發布 1000 天。同天(2019 年 10 月 2 日)發布的還有 Surface Pro X 和 Surface Duo,它們都已發售並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但是 Surface Neo 至今仍未出現。

1000 天過去了,Surface Neo 發生了什麼?

微軟關於 Surface Neo 下落的最後一個官方消息是,它已經和 Windows 10X 一起被推遲了。實際上,這兩個項目幾乎都已經死了,沒有任何積極的計劃在短期內將兩者推向市場。

1000 天過去了,Surface Neo 發生了什麼?

目前關於 Surface Neo 的信息依然很少。微軟在發布時並沒有分享多少信息,此後當然也沒有分享更多信息。國外科技媒體 Windows Central 匯總了關於這款設備的信息,大部分來自於熟悉這款產品,以及當時參與該設備研發的微軟工作人員。

規格

屏幕:2 個 9 英寸 1440×1928 的觸摸顯示屏

處理器:英特爾酷睿 i5-L16G7

內存:8GB

存儲器:128GB

重量:655克

尺寸:5.6 毫米厚

微軟從未正式說明 Surface Neo 的完整規格,但在過去兩年中,我從微軟內部測試硬件的人那裡聽到了一些信息。每塊顯示屏的分辨率為 1440 x 1928,入門級機型有 8GB 內存和 128GB 存儲。該設備由英特爾酷睿 i5-L16G7 驅動,與聯想 ThinkPad X1 Fold 中的芯片相同。

雖然不確定是否支持 LTE,但內部研發時肯定有支持 LTE 的硬件版本。事實上,LTE 機型有一種獨特的方式來隱藏 SIM 卡托盤門;把它放在音量搖桿上。

1000 天過去了,Surface Neo 發生了什麼?

要在 Surface Neo 中插入數據 SIM 卡,你只需拉出音量搖桿,就可以看到一個托盤,把 SIM 卡放進去。這是一個偉大的想法,有助於保持 Surface Neo 的整體設計簡潔。

它容易過熱

一些消息來源提到,微軟當時為 Surface Neo 製造的原型硬件容易出現嚴重過熱。多個聯繫人講述了 Surface Neo 如何在測試實驗室中被放在風扇下或冷卻墊上,以及在 2019 年 10 月的宣布會後台,只是為了讓它在演示時保持足夠的溫度。

據說這有幾個原因,主要原因是英特爾未完成的驅動程序與令人難以置信的 Surface Neo 底盤的組合。不知道這個問題是否會在最終的驅動程序中得到解決,因為 Neo 供電的 Lakefield 芯片一開始就不是那麼高效。另外,英特爾最終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就停止了這一特定系列的處理器。

筆記本模式非常小

從內部測試硬件的聯繫人那裡聽到的一個很大的抱怨是,在“筆記本模式”下,它非常小。鍵盤附件很擁擠,加上 9 英寸的小屏幕,使用起來不是很愉快,也沒有生產力。許多人認為 Surface Go 太小了,而這是一個 10.5 英寸的設備。Neo 比這整整小了 1.5 英寸。

當然,你還可以採用其他姿勢,包括將兩個屏幕並排使用,作為擴展的雙屏顯示器設置,配上藍牙鍵盤和鼠標。這將使你有13英寸的屏幕可以使用,這與正常尺寸的筆記本電腦更相近。

Windows 10X 很粗糙

Windows 10X 系統有點糟糕。微軟在尚未完成之前就停止了該項目。多個聯繫人都描述了 Windows 10X 在 Surface Neo 上的表現並不好。

不足為奇的是,微軟作為一家公司使用 Microsoft Teams 進行工作相關的溝通,而且它是微軟很多員工工作流程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Windows 10X 是一個不支持傳統 Win32 應用程序的操作系統,這意味着每當用戶啟動一個傳統應用程序時,該操作系統基本上都會啟動一個完整的 Windows 虛擬機。

1000 天過去了,Surface Neo 發生了什麼?

這在 Surface Neo 上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緩慢體驗。在完整的 Windows 系統上原生運行的團隊在好的時候是相當慢的,所以想象一下,在一個過熱的、功率不足的芯片上運行它,還必須通過在輕量級 Windows 版本上運行完整 Windows 的虛擬機來虛擬應用。

此外,虛擬化技術本身也存在。由於該技術的工作方式,Windows 10X 在幾分鐘后息屏,會讓傳統的應用程序進入睡眠狀態,以節省電池和資源。這隨後會使接收 toast 通知的能力失效,這對使用 Teams 的人來說是另一個大問題。

Surface Neo 並未推遲 它已經胎死腹中

微軟關於 Surface Neo 狀態的官方說法是,該產品已被推遲,但科技媒體的消息來源表示,Surface Neo 已經死亡,永遠不會發貨。這個設想,在那個確切的機箱里裝有英特爾 Lakefield 芯片和兩個 9 英寸顯示屏的設想已經死了,說實話,在這一點上不應該有什麼驚喜。

1000 天過去了,Surface Neo 發生了什麼?

現在,這並不意味着微軟不能通過修改硬件來恢復這個想法,但我的消息來源清楚地表明,目前沒有積極的計劃來這樣做。今年的Surface Neo類型的設備不在計劃之內。也就是說,計劃是可以改變的,也許微軟會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再推出雙屏 Surface Neo。但這種可能性很小。

(0)
上一篇 2022-06-29 11:46
下一篇 2022-06-29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