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了一張由哈勃拍攝的NGC 1385星系照片

據外媒報道,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每個人都不確定具有標誌性的哈勃太空望遠鏡是否能恢復工作。哈勃經歷了一次硬件故障,這使得該太空望遠鏡無法進行科學操作。好消息是,NASA最終解決了這個問題從而使望遠鏡恢復正常運行。

NASA分享了一張由哈勃拍攝的NGC 1385星系照片

現在哈勃望遠鏡再次為宇宙遙遠的部分成像,NASA分享了該望遠鏡拍攝的一張新照片。上照片里展示的天體是NGC 1385星系。它是一個螺旋星系,距離地球6800萬光年。NGC 1385位於天爐星座。

這些圖像是由哈勃望遠鏡上的第三代廣域相機(WFC3)拍攝,在其軌道運行的幾十年裡,哈勃望遠鏡拍攝了一些最具標誌性的圖像。該相機極其可靠,用途廣泛,是科學家和任務控制人員的首選工具。WFC3最初並不是太空望遠鏡的一部分。

它是在2009年的一次任務中安裝的,那是宇航員最後一次訪問太空望遠鏡。然而在經過十多年的使用,這款相機仍然運行良好。NGC 1385被它的發現者Nicolas-Louis de Lacaille命名為天爐星座,他在1713年發現了這個星座。

De Lacaille在發現和命名星座方面相當多產。他負責88個星座中的14個。雖然許多星座是以古代異教神的名字命名的,但de Lacaille喜歡用科學儀器來命名星座。在他命名的星座中有Atila、Norma和Telescopium。這些名字分別可以翻譯成氣泵、尺子和望遠鏡。

(0)
上一篇 2021-08-22 08:25
下一篇 2021-08-22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