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聯網大會完滿閉幕 高通憑5G突出貢獻贏得兩大獎項

2021年9月25~9月28日期間,2021世界%ignore_a_1%大會在烏鎮召開。本次大會主題為“邁向數字文明新時代——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共有來自全球96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位嘉賓參會。作為5G技術普及的重要推動者,高通也在這次大會連續獲得兩次表彰——驍龍X65榮膺“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以及“高通創投:投資5G賦能的各行各業”榮獲“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最佳實踐”。

驍龍X65加速推動5G普及

9月26日,高通驍龍X65 5G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被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評為“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大會用“非凡貢獻”評價此次獲獎的最新科學技術,這也是高通近年來第五次以領先5G創新榮獲“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

1.png

高通公司全球副總裁侯明娟在大會現場進行了成果發布和展示,她表示:“驍龍X65是全球首個支持10Gbps5G傳輸速率,以及全球首個符合3GPP Release 16的調製解調器及射頻解決方案,開啟了蜂窩通信連接的全新時代。驍龍X65正助力廣泛生態夥伴豐富5G終端類型、加速5G在更多垂直行業應用的落地。隨着中國數字化轉型的不斷深化和擴展,5G在數字經濟中的主引擎地位進一步加固。高通公司將繼續推動技術革新,攜手中國產業夥伴培育5G生態,共享5G創新機遇、共創數字經濟新時代。”

高通一直致力於與全球生態夥伴共同推動5G發展,而提供給智能設備使用的5G解決方案無疑是重中之重。自2016年發布驍龍X50 5G解決方案以來,高通快速進行多次迭代,根據2021年第一季度的市場數據,高通已經佔據了全球70%的5G基帶芯片市場份額,可見全球用戶對其的信任和支持。

2.png

驍龍X65 5G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於今年2月發布,為行業帶來了多項首創性的5G技術革新,支持目前市場上最快的10Gbps傳輸速度,並支持最新5G規範。今年5月,高通更是基於驍龍X65推出全球首個10Gbps5G M.2參考設計,加速推進5G在PC、始終連接的PC、筆記本電腦、CPE、XR、遊戲以及其它移動寬帶終端設備中的普及。

基於驍龍X65,高通和中興通訊在今年8月共同實現中國首次採用5G NR獨立組網雙連接(NR-DC)的高速率連接,實現全新的5G毫米波里程碑。當前,中國5G發展穩步推進,高通以驍龍X65在內的各種全面豐富的5G解決方案提供核心技術支持,與中國乃至全球5G生態合作夥伴一起,助力全球5G數字生活快速普及。

高通助力各行各業高速發展

高通不僅以創新的5G技術賦能全球產業發展,還通過風險投資等方式助力5G生態繁榮。9月25日在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期間,“高通創投:投資5G賦能的各行各業”榮獲“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最佳實踐”。

自2000年成立以來,高通創投的投資規模已超過15億美元,完成超過360家投資。自2003年起,高通創投投資的中國企業超過70家,包括小米科技、中微半導體、中科創達、網秦、觸寶、機鋒網、海豚瀏覽器、億動傳媒、易到用車、摩拜單車、雲知聲、商湯科技等。

3.png

2019年10月,高通創投設立總額高達2億美元的5G生態系統風險投資基金,重點投資於開發全新的創新5G用例、驅動5G網絡轉型並將5G擴展至企業級市場。此後,高通創投一直圍繞5G賦能的智能互聯進行風險投資,並促進產業合作;還通過舉辦以“5G生態”為主題的創業大賽,挖掘在5G時代具有創新精神與成長潛力的優秀企業。面向今後十年的發展機遇,高通創投將繼續致力於構建5G賦能的智能互聯未來,助力日益壯大的5G生態系統創造前所未有的變革。

不僅如此,在烏鎮大會互聯網公益慈善與數字減貧論壇上,高通也分享了如何利用5G助力公益和減貧的經驗。高通公司全球副總裁郭濤在論壇上表示,作為全球領先的無線通信技術企業,高通將持續發揮自身優勢,與國內夥伴開展積極合作,全力支持數字減貧和鄉村振興,從而推動公共慈善和事業的發展。

早在2006年,高通就在中國以及全球範圍內,啟動了 “無線關愛”計劃,與合作夥伴一起縮小教育數字鴻溝、改善醫療健康服務、推動可持續發展。截止到2020年底,“無線關愛”計劃已在全球48個國家開展了120多個項目。

在去年疫情期間,高通捐贈700萬元現金用於疫情防控后,又捐贈了筆記本電腦等移動電子設備,為鄉村地區疫情期間的“停課不停學”提供支持。高通以21世紀課堂項目協助推進偏遠地區的教育信息化,為參與項目的學校和師生配備智慧課堂教學系統。

4.png

去年高通還與扶貧基金會合作,開展了科技助農項目“智慧農業”,利用高通公司在5G、物聯網方面的技術,推進農業系統智能化運營,對農產品生產流通環節進行有效監測,幫助進一步提升農業合作社的建設能力,推進合作縣產業轉型升級,並組織開展電商運營。

可以看出,高通不僅多年堅持推動5G研發與創新,為全球生態夥伴提供最先進的5G解決方案,助力全球5G網絡快速普及;同時與生態夥伴展開積極合作,用技術和投資,助力全球、特別是中國企業的快速發展壯大,讓5G生態產業發展更加繁榮;高通更持續關注公益、減貧事業,通過“無線關愛”計劃、“21世紀課堂項目”、“智慧農業”等項目,幫助欠發達地區、產業利用5G進行跨越式發展,以自己和合作夥伴的努力,共同以創新的5G技術讓日益數字化的世界變得更加智能、更美好。

(0)
上一篇 2021-09-29 14:42
下一篇 2021-09-29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