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解僱了三名未接種疫苗就去上班的員工

據外媒報道,根據CNN總裁Jeff Zucker發給該公司的一份備忘錄顯示,三名沒有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卻照常上班的員工已被解僱當地時間周四,Zucker向員工發送了一份備忘錄,提醒他們公司將調整返工日期,從9月7日推遲到10月中旬。

CNN解僱了三名未接種疫苗就去上班的員工

這種變化是由德爾塔變種引起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結果。

備忘錄還披露,三名顯然沒有接種疫苗就上班的員工已經被解僱。

“在過去的一周里,我們得知有三名員工在未接種疫苗的情況下就來到了辦公室。這三人都被解僱了。讓我明確一點–我們對這一點採取零容忍政策。

另外他還表示,他理解“我們都感到一種期待、焦慮、沮喪、困惑和憤怒的混合情緒”,並告訴他的員工要互相照顧。“繼續照顧好你們自己和彼此。一旦我們有了更新,我會分享更多的。”

這些員工的離職證明了許多工作場所在員工準備重返辦公室時面臨的緊張局勢。一些行業尤其是醫院和其他醫療保健提供者都已經強制員工接種疫苗。

Google、迪斯尼和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也強制員工在重返工作崗位之前接種疫苗。

喬·拜登總統還要求所有聯邦僱員要麼接種疫苗要麼每周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紐約市和加利福尼亞州也頒布了為政府工作的員工接種疫苗的法令。

一些對這些命令持批評態度的人抱怨稱,在疫苗得到FDA的完全批准之前不應該強制人們接種疫苗。這些疫苗於2020年12月初獲得了FDA的緊急授權。

儘管有這些抱怨,但衛生專家認為,更多的企業將開始強制接種疫苗以確保它們不會因工作場所爆發疫情而進一步關閉或出現員工短缺。

法律分析人士認為,雖然企業因不接種疫苗而解僱員工必然會面臨法律挑戰,但在疫苗要求方面則有法律先例。

據悉,美國每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此前都強制要求學齡兒童接種麻疹、風疹和脊髓灰質炎疫苗,紐約現有法律要求醫護人員接種一系列疾病的疫苗。

目前,只有一半的美國人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的美國成年人占人口的70%。

(0)
上一篇 2021-08-06 12:13
下一篇 2021-08-06 1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