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hood創始人:SEC加強監管是為了控制,而不是保護投資者

美國零傭金炒股平台Robinhood Markets聯合創始人兼CEO弗拉德·特內夫(VladTenev)周二撰文稱,美國證券監管機構計劃對智能手機交易應用程序和訂單流支付業務模式實施更嚴格的監管,是為了更好地控制,而不是為了保護投資者

800px-TechCrunch_Disrupt_NY_2016_-_Day_2_(26902081436)_(2).jpg

特內夫寫道:“市場的去中心化威脅着現有秩序,新的投資者正試圖建立穩定的金融期貨,扭轉困擾我們社會的不平等現象。人們想知道,推動禁止訂單流支付和過度監管的現代設計是為了保護投資者,還是真正為了控制。”

上個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要求公眾就在線經紀自營商和投資顧問的數字參與實踐提供意見,比如Robinhood,因為人們擔心“遊戲化”技術可能會鼓勵過度交易或溢出提供投資建議。

詹斯勒還表示,他的機構正考慮針對訂單流支付的新規定,這是做市商支付給Robinhood等經紀商以獲得執行客戶交易的特權的做法。今年8月,詹斯勒表示,徹底禁止這一做法“已經擺在了談判桌上”,因為它造成了“內在的利益衝突”,可能導致經紀商向客戶提供更糟糕的交易執行。

(0)
上一篇 2021-09-29 14:42
下一篇 2021-09-29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