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數推出WD Red SN700系列固態紅盤:主打NAS緩存應用

在收購閃迪(SanDisk)幾年後的 2019 年 4 季度,西部數據開始推出面向網絡附加存儲(NAS)市場的 WD Red SSD 產品線。針對特定的緩存應用場景,這些 SATA / M.2 SATA 固態硬盤選用了 Marvell 的 88SS1074 主控。隨着分層存儲的日益普及,以及非易失性主機存儲控制器(NVMe)接口規範的普及,西數現又為 WD Red 產品線帶來了一個新成員。

西數推出WD Red SN700系列固態紅盤:主打NAS緩存應用

它就是本文的主角 —— WD Red SN700 系列 PCIe 3.0 x4 M.2 NVMe 固態紅盤。容量方面,其提供了 250GB / 500GB / 1TB / 2TB / 4TB 五檔選項。

與 SATA SSD 相比,PCIe 3.0 x4(NVMe 1.3 協議)為 WD Red SN700 固態紅盤帶來了 I/O 性能的巨大飛越,與純機械硬盤(HDD)系統相比更是提升顯著。

AnandTech 指出,NAS 正在迅速向著超融合應用服務器轉型,而 NVMe 驅動器可有效改善用戶在存儲和應用任務方面的體驗,尤其是虛擬化、多用於協作編輯等工作負載相關型任務。

即使單純地將 NVMe 驅動器用作緩存盤,其對傳統企業工作負載中的密集型數據庫等應用也有極大的好處。

西數推出WD Red SN700系列固態紅盤:主打NAS緩存應用

至於西數 WD Red SN700 系列,250GB / 500GB / 1TB 型號每日可承受 1 次全盤寫入(DWPD),而 2TB / 4TB 型號則是 0.7 DWPD(全系採用 3D TLC NAND 閃存)。

需要指出的是,作為西數的一大競爭對手,希捷(Seagate)IronWolf 系列也已經在 NVMe NAS 緩存盤市場提供了兩代產品。

不過得益於與閃迪的垂直整合,WD Red SN700 或較競品擁有一些更顯著的優勢。

至於售價,250GB / 500GB / 1TB / 2TB / 4TB 型號分別為 65 / 80 / 145 / 290 / 650 美元,約合 421 / 518 / 939 / 1877 / 4208 RMB 。

(0)
上一篇 2021-09-29 10:50
下一篇 2021-09-29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