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集團簽署5年協議 確保電動汽車鋰電池原料供應

Stellantis 集團近日宣布和 Vulcan Energy Resources 簽署了一份具有約束力的協議,從而確保汽車電池能穩定供應。Stellantis 集團由 Fiat Chrysler 汽車公司和法國汽車製造商集團 PSA 合併而成的,這是該集團推進電氣化發展的重要一環。

rftjd9dl.webp

圖片來自於 Stellantis

Vulcan Energy Resources 主要從德國上萊茵河谷的一個鹽水項目中生產電池級氫氧化鋰。一般來說,鋰的生產是通過硬岩開採或從鹽水礦床提取。雖然兩者都有環境方面的缺點,但 Vulcan 公司的基地將使用可再生的地熱能源為鋰的提取過程提供動力。

該項目還將在一個閉環循環中重新注入廢鹽水,不留下任何殘餘廢物,如生產尾渣。該公司在其網站上補充說,與其他鹽水項目相比,德國的項目將使用一小部分水和土地,例如在南美洲的項目–這意味着更小的碳足跡和潛在的低運營支出。

根據 5 年的供應協議,Vulcan 公司將從 2026 年開始向 Stellantis 公司運送在德國提取的鋰。在協議有效期內,Vulcan 公司將向該汽車製造商供應 8.1 萬公噸至 9.9 萬公噸的氫氧化鋰。兩家公司沒有透露交易的財務條款,但這取決於提取點開始商業運作和產品的鑒定。

這筆交易是Stellantis公司7月份提出的全面電氣化戰略的一部分,該戰略在未來四年內為電動車和新軟件撥出300億歐元(355億美元)。該汽車製造商的目標是到2025年生產130千兆瓦時的電池容量,到2030年在北美和歐洲的五個工廠生產約260千兆瓦時。

(0)
上一篇 2021-11-30 08:31
下一篇 2021-11-30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