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在懷孕期間服用普通止痛藥具有潛在風險

據外媒報道,一種叫做對乙酰氨基酚(paracetamol)的普通非處方止痛藥是研究人員新發表的共識聲明的主題,他們擔心在懷孕期間服用這種葯有潛在風險。這篇社論總結了在懷孕期間使用對乙酰氨基酚的現有數據,以及其導致胎兒發育問題的可能性。

acetaminophen-chart-insert.jpg

對乙酰氨基酚被認為是解決懷孕期間較輕微疼痛的一種可接受的方式,假設它是按照指南或醫生的指示服用。然而,越來越多的研究對這種止痛藥對發育中的胎兒的安全性提出了質疑,引起了對可能導致多動症和其他神經系統問題的擔憂。

新聲明總結了懷孕期間服用對乙酰氨基酚的潛在風險,還包括指向可能的泌尿生殖器和生殖系統疾病的證據。這一點尤其令人擔憂,因為對乙酰氨基酚是數百種藥物中的一種成分,包括許多用於治療發燒和疼痛的非處方葯。

這些專家在他們的聲明中解釋說:

作為科學家、醫學專家和公共衛生專業人員,我們對神經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和生殖系統疾病發病率的上升感到擔憂。我們正在見證存在令人不安的認知、學習或行為問題的兒童數量的增加(……)數據支持胎兒時期的環境接觸,包括接觸藥品,對這些神經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和生殖系統疾病發病率的增加有一定的影響。

儘管該共識聲明沒有呼籲孕婦完全避免使用對乙酰氨基酚,但它確實指出:“我們認為,繼續不採取行動的潛在危害超過了預防行動可能帶來的危害”。

除其他事項外,專家們建議孕婦應避免使用對乙酰氨基酚,除非是“有醫學指征”,而且在長期使用該藥物前應首先與藥劑師或醫生溝通。此外,專家們還建議,應通過服用最低有效劑量的對乙酰氨基酚並只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使用,將風險降到最低。

(0)
上一篇 2021-09-29 10:50
下一篇 2021-09-29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