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帶貨主播被立案檢查 監管機構正嚴查明星/主播偷逃稅行為

近日,兩名帶貨主播被火速帶走調查引起了網友的官方關注,官方也是給出了原因,併火速曝光。據國家稅務總局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期,稅務部門在“雙隨機、一公開”抽查中,通過稅收大數據分析發現,有兩名主要從事電商和直播帶貨的網絡主播涉嫌通過隱匿個人收入、改變收入性質等方式偷逃稅款。

2021年9月,國家稅務總局駐上海特派員辦事處統籌協調浙江、廣西等地稅務部門,依法對這兩名主播及相關企業進行立案檢查。檢查發現,兩名主播均涉嫌違規將個人收入轉變為企業經營收入,進行虛假申報少繳個人所得稅,涉稅金額較大。

目前,案件正在檢查之中,對於查實的偷逃稅行為,稅務部門將依法嚴肅處理並予以曝光。

對於娛樂明星、網絡主播的財務情況,官方也是給出新規稱,文娛產業迅速發展,一些從業人員偷逃稅等問題有以新方式新手段死灰復燃跡象。要嚴厲查處偷逃稅行為。

為貫徹上述要求,稅務總局發布《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文娛領域從業人員稅收管理。

此次《通知》提出,要定期開展稅收風險分析,近期要結合2020年度個人所得稅彙算清繳辦理情況,對存在涉稅風險的明星藝人、網絡主播進行一對一風險提示和督促整改,對2021年底前能夠主動報告並及時糾正涉稅問題的,可以依法從輕、減輕或者免予處罰。

兩名帶貨主播被立案檢查 監管機構正嚴查明星/主播偷逃稅行為

(0)
上一篇 2021-09-28 22:12
下一篇 2021-09-28 2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