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主席:加密市場是“狂野西部”,穩定幣不過是賭場籌碼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周二在一次採訪中將穩定幣比作賭場中的“撲克籌碼”,並再次將規模達2萬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市場比作“狂野西部”。他還說,私人形式的貨幣已被證明是不可持續的,這表明數千個這樣的項目不會持續下去。

GaryGenslerSEC.jpg

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

詹斯勒說:“私人貨幣通常不會持續那麼長時間。所以,我不認為5000或6000種私人形式的貨幣有長期的可行性。歷史告訴我們,事實並非如此。因此,與此同時,我認為有必要圍繞這一問題建立一個投資者保護機制。”

詹斯勒說,穩定幣“現在就像賭場里的撲克籌碼一樣”。“我們在這個‘狂野西部’有很多賭場,這些穩定幣就是撲克籌碼……放在賭場的賭桌上。”

詹斯勒在8月初的一次演講中就曾表示,數字資產市場就像“狂野的西部”,對投資者缺乏強有力的保護。他呼籲立法者賦予SEC更多監管該行業的權力。

穩定幣是一種加密貨幣,與美元等法定貨幣掛鈎,並得到短期政府債券等傳統資產的支持。

詹斯勒表示,在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的指導下,SEC正在編寫一份有關穩定幣的報告。他補充稱,與國會合作將有助於穩定幣的監管。

(0)
上一篇 2021-09-22 11:38
下一篇 2021-09-22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