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遊戲研發全動飛行模擬機:逼真體驗開飛機

在昨晚舉辦的“SPARK 2022”騰訊遊戲發布會上,騰訊遊戲與南航集團全資子公司珠海翔翼航空技術有限公司達成合作,共同研發全動飛行模擬機視景軟件系統。過去,民航飛行員駕駛真機訓練,或是採用國外進口的全動飛行模擬機。

騰訊遊戲研發全動飛行模擬機:逼真體驗開飛機

看起來非常像是模擬駕駛遊戲的設備

據了解,全動飛行模擬機是航空製造領域的高精尖技術裝備,它可以逼真地模擬飛機的起飛、降落等各種飛行姿態、動作及特殊緊急情況,為飛行員提供最真實的訓練感受。

不過,我國民用領域的全動飛行模擬機行業起步較晚,視景系統、運動系統等核心部件與核心技術基本處於空白期。

並且,主流計算機成像系統對近距離的景象描繪不夠逼真,使駕駛員不易通過景象來判斷高度和速度。

針對這些痛點,騰訊遊戲將基於遊戲引擎能力,利用物理真實的光照和渲染等遊戲技術,打造大世界細節,為飛行員提供超高分辨率、更加擬真、更具現場沉浸感的視景產品。

(0)
上一篇 2022-06-28 08:04
下一篇 2022-06-28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