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正在建造一個浮動城市 以應對海平面上升

據Techspot報道,馬爾代夫共和國與房地產開發商Dutch Docklands和建築公司Waterstudio合作,建造一個足以容納2萬名居民的浮動城市。與其他因奢華而生的項目不同,該項目被視為應對海平面上升的實用解決方案。

2022-06-22-image-14-j_1100.webp

馬爾代夫是一個由許多低洼島嶼組成的群島,其中80%的島嶼高於海平面不到一米。在最壞的情況下,由於海平面上升,到2100年整個國家可能被淹沒。

正在馬爾代夫建造的浮動城市距離首都僅10分鐘的船程。它將由大約5000個浮動房屋、餐館、學校和商店組成,它們將在當地的一個船廠建造,並被拖到合適的地方。這些單元被固定在水下的船體上,以防止它們漂移。附近的珊瑚礁作為一個天然的碎波堤,以盡量減少居民感受到的移動。

這個城市也將是自給自足的,大部分電力來自於太陽能。污水將被處理並作為植物肥料重新利用。建築物和住宅將用來自印度洋深處的冷水來代替傳統的空調製冷。

2022-06-22-image-16-j.webp

價格也不是那麼糟糕,一個工作室的起價約為15萬美元,一個家庭住宅的價格約為25萬美元。

該城市預計將在2024年初迎來第一批居民,該項目將在2027年完成。

(0)
上一篇 2022-06-23 09:45
下一篇 2022-06-23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