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彭雙浪 :Chromebook 需求被過度下調

集微網消息,由於 Chromebook 需求疲軟 ,11.6 英寸面板價格正在下跌,但友達董事長彭雙浪對未來幾年 Chromebook 的需求持樂觀態度,並稱 Chromebook 的需求被過度下調。

友達彭雙浪 :Chromebook 需求被過度下調

圖源 :digitimes

digitimes 報道指出 ,9 月份 ,11.6 英寸面板價格下跌超過 0.50 美元/片,而 14 英寸和 15.6 英寸 HD TN 面板價格持平。

隨着封鎖措施的逐漸解除,品牌供應商已迅速將重點從 Chromebook 轉移到商用筆記本電腦上 。9 月份商用筆記本的 IPS FHD 面板價格上漲了 0.20-0.30 美元。

近日有消息稱 Chromebook 的需求放緩,最近 PC 公司向供應商的訂單量減少了至少 20%, 這意味着今年 Chromebook 出貨量或許會比先前預估的少 1000 萬台。

不過彭雙浪認為 Chromebook 的需求被過度下調,他表示 ,Chromebook 在學生中很受歡迎,主要用於教育,即使解除封鎖,遠程學習也將幫助學生保持正軌並與世界保持聯繫。

另外,彭雙浪指出 ,Chromebook 主要使用 11.6 英寸面板,但一些品牌正在轉向更大的面板,例如 14 和 15 英寸,這對面板製造商來說是一個好兆頭。

此前筆記本供應商惠普和宏碁也表示,有跡象表明各國政府將繼續投資教育硬件,尤其是美國和日本。

(0)
上一篇 2021-09-28 14:33
下一篇 2021-09-28 14: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