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初創公司Lunar Outpost着眼於月球市場的先發優勢

“這將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市場。”Lunar Outpost的聯合創始人兼CEO Justin Cyrus這裡指的是太空經濟。Lunar Outpost是一家為陸地和太空應用開發漫遊車和其他技術的公司,它決心在這一未來中佔有一席之地,即使在日益擁擠的初創公司和主流公司也在尋找他們的蛋糕的情況下。

太空初創公司Lunar Outpost着眼於月球市場的先發優勢

這就是為什麼這家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的Lunar Outpost在成立五年後決定首次尋求風險投資,並且以一家太空初創公司的顯著盈利能力繼續前進的部分原因。其結果是該公司在5月完成了超額認購的1200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該筆融資由Explorer 1 Fund牽頭,Promus Ventures、Space Capital、Type 1 Ventures和Cathexis Ventures參與。

Lunar Outpost寄希望於早期的經驗能大大促進其跟競爭對手的競爭,為此,該公司已經為2023年及以後的太空任務做了一些安排。在第一次任務中,Lunar Outpost將在2023年初跟諾基亞和Intuitive Machines合作以向月球南極發送一個10公斤重的漫遊車–稱為移動自主勘探平台(MAPP)。該公司還在為NASA的一項全額資助任務中派出一輛漫遊車以探索月球上神秘的Reiner Gamma特徵,該任務也是跟Intuitive Machines的一項合作。最重要的是,它是包括諾斯羅普-格魯曼、米其林、AVL和Intuitive Machines在內的一個團隊的一部分,該團隊正在競標為NASA建造一個載人月球地形車的合同。

“我們看到我們的競爭對手開始試圖追趕,我們覺得這筆資金不僅可以用來進一步區分我們自己、挖一點護城河,如果你願意的話,還可以加速我們在月球空間的商業化時間表,”Cyrus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告訴TechCrunch。

通往月球的另一條道路

在某些方面,Lunar Outpost已經通過採取跟許多其他太空初創公司不同的市場路徑而使自己與眾不同。它通過將空氣質量傳感器商業化來做到這一點–該傳感器是作為NASA和洛克希德-馬丁簽訂的建造月球軌道棲息地原型的合同投標的一部分而設計的。當洛克希德沒有贏得該合同的下一階段時,Lunar Outpost將該產品轉向並用它來幫助丹佛市贏得一份100萬美元的合同以監測科羅拉多學校的空氣質量。這種空氣質量傳感器–Canary現在已經在超過35個州使用。

太空初創公司Lunar Outpost着眼於月球市場的先發優勢

因此,Lunar Outpost已經遠遠早於其他許多太空初創公司帶來收入。“上個季度,我們的收入實際上超過了幾家公開上市的太空公司,這在很大程度上是設計好的,”Cyrus說道。

Lunar Outpost還在努力創建其MAPP漫遊車系列的陸地版本並已開始試製用於地球和太空的300公斤級版本的原型。Cyrus指出,在未來,該公司甚至可以設計超過1000公斤的漫遊車,這樣就可以在月球上移動材料和提取資源。另外,他還補充稱,基於地面的產品線的增長是尋求外部投資的另一個動力。

他說道:“我們確實需要建立我們的團隊、建立我們的設施以跟上這些陸地產品的需求。”

據了解,Justin Cyrus畢業於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和科羅拉多礦業學院,在2017年跟他的兄弟Julian Cyrus以及Forrest Meyen一起創立Lunar Outpost之前曾在洛克希德-馬丁從事過軍用衛星工作。該公司在月球上的最初步驟將是使用漫遊車,但Cyrus表示,長期願景是幫助產生一個空間資源的法律和經濟框架。

Lunar Outpost已經將目光投向了原地資源利用(ISRU)–這是“在太空中使用太空中的資源”的一種華麗說法。該公司通過跟MIT和NASA合作在火星“毅力號”探測器上演示了ISRU,並使用了一項名為MOXIE(火星氧氣就地資源利用實驗)的技術。它在一個小時內產生了5.4克的氧氣。

Cyrus指出,Lunar Outpost在2020年獲得了NASA的一項單獨獎勵以用於收集月球樣本並將其出售給該機構。Lunar Outpost是根據NASA的這項倡議獲得獎勵的四家公司之一,它提出以1美元的價格出售其收集的任何月球材料。這是一個很大程度上具有象徵意義的金額,Cyrus表示,這有助於圍繞空間資源的收集和銷售制定規範和標準。

太空初創公司Lunar Outpost着眼於月球市場的先發優勢

這些獎勵的結構是,NASA在獎勵開始時向公司支付總金額的10%,所以這意味着Lunar Outpost的支票價值只有10美分。但Lunar Outpost認為這只是一個開始。

(0)
上一篇 2022-07-14 15:24
下一篇 2022-07-14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