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美CIA曾制定綁架朱利安·阿桑奇的計劃

根據雅虎新聞的一份詳細的新報告,特朗普政府領導下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曾積極制定計劃,在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尋求庇護期間綁架或暗殺他。方案包括從大使館綁架阿桑奇,攔截俄羅斯對他的引渡行動,或直接暗殺企圖。雖然這些行動都沒有被批准,但它們描繪了情報機構針對維基解密和其有爭議的創始人的持續行動,令人震驚。

報道稱美CIA曾制定綁架朱利安·阿桑奇的計劃

雅虎引用了與30多名前美國官員的談話作為消息來源。其中,8人提供了綁架阿桑奇計劃的細節。

該報告主要詳述了特朗普政府期間制定的行動,特朗普政府對CIA的限制較少,對直接對一個被許多人視為記者的人物發起行動的影響不太在意。這個問題在2017年3月變得特別激烈,當時維基解密公布了CIA開發的黑客工具目錄。在那之後,“維基解密完全是蓬佩奧的一個心病”,一位消息人士告訴雅虎。

雅虎援引一位前高級反間諜官員的話說,特朗普上台後 “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在那個團隊中,沒有人會對第一修正案的問題感到沮喪。”

該報告證實了長期以來對監視維基解密活動人士的懷疑,以及圍繞阿桑奇在大使館逗留的間諜活動人士。“到了這樣的地步,(大使館)三個街區範圍內的每個人都在為某個情報部門工作,”一位官員告訴雅虎,“不管他們街道清潔工、還是警察或保安。”

這些計劃大多被與白宮或司法部有關的律師阻止,他們認為任何綁架行為都是直接的非法行為。暗殺的想法甚至在更早的時候就被封殺了,一位官員將其描述為“只是隨口說說”。

不過,這些報道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競選活動中的聲明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他經常讚揚阿桑奇和維基解密在公布克林頓競選團隊的黑客信息方面所發揮的作用。

(0)
上一篇 2021-09-28 08:32
下一篇 2021-09-28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