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和USGS成功發射Landsat 9衛星 從遠處監測地球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已經成功完成了一項名為Landsat 9的聯合發射任務,Landsat
9衛星將在太空中持續觀察地球的海岸線和地貌。
該任務於美國東部時間9月17日下午2:12從范登堡太空發射場3E發射,使用的是聯合發射聯盟的Atlas
V火箭。

landsat-9-satellite-nasa-usgs-mission-earth-1280x720.jpg

Landsat 9是大地衛星任務中最新的一顆衛星;第一顆衛星早在1972年發射,隨後這一家族的能力一直都在不斷增強,這些衛星監測我們的星球和它多年來的變化方式。利用這些衛星,美國宇航局能夠收集從珊瑚礁健康到不同地區的水質以及冰川如何演變的各種數據。

Landsat 9正在加入Landsat 8,成為它協作運行的”姐妹衛星”,根據美國航天局的解釋,這兩顆衛星將一起工作,每8天拍攝一系列橫跨整個地球的圖像。

landsat_9_in_space__update.jpeg

就其本身而言,Landsat 9將配備熱紅外傳感器2(TIRS-2)和實用陸地成像儀2(OLI-2)。通過這些儀器,衛星將能夠測量11種不同的光波長,包括肉眼無法看到的波長。這顆衛星拍攝的圖像中的每個像素將代表地球上的115英里。

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納爾遜在一份關於陸地衛星9號聯合任務的聲明中說:

NASA利用我們自己前所未有的獨特資產,以及其他國家合作研發的儀器來研究我們自己的星球及其氣候系統。有了50年的數據庫作為基礎,Landsat 9將把這一歷史性的、寶貴的全球計劃提升到新的水平。我們期待着與我們在美國地質調查局和內政部的合作夥伴在Landsat Next上再次合作,因為我們從未停止推進我們了解我們星球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1-09-28 08:32
下一篇 2021-09-28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