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任總裁雷吉曾建議3DS首發價定為199美元 但遭拒絕

3DS是日本任天堂公司於2011年推出的第四代便攜式遊戲機,屬任天堂DS後續機種。DS已經成為公司掌機史上的一個傳奇,3DS包括2DS儘管不能達到和DS一樣的高度,但到生涯末期為止,也取得了相當大的成就。

美國任天堂前總裁雷吉·菲爾斯·埃米在自己的書(《顛覆遊戲:從布朗克斯到任天堂的頂點)中回憶道,在3DS發布之前,由於遊戲的發布陣容和市場條件有限,他多次建議將首發價格從249.99美元降到199.99美元(備註:2019年Switch Lite首發價為199.99美元,2012年PSV首發價為249.99美元)。但是他的建議被拒絕了,原因之一是當時該掌機的製造成本相對較高,上面提供了一個中間價格,但雷吉依舊想把價格壓在200美元左右,並解釋說這是對西方零售做法的策略。

前美任總裁雷吉曾建議3DS首發價定為199美元 但遭拒絕

然而,3DS在最初一個月的強勁表現之後,銷量急劇下降。正如雷吉在書中所表述的那樣,這給公司帶來了巨大的壓力。據解釋,在某些地區,任天堂被要求收回大量無法出售的庫存,這一過程在當時是災難性的。正是這一點在一定程度上導致了該掌機在推出后的幾個月內價格大幅下跌。

雷吉表示,當最終明確計劃在美國將價格降至169美元時,他主張對早期原價購買客戶提供獎勵補償,比如為首發購買3DS的用戶,在他們的掌機上提供NES和GBA遊戲各十款。

這也促使雷吉加倍努力與京都總部的決策者更密切地分享西方的觀點,鼓勵西方高管提高在NCL中的存在感,最終這一決定由接替岩田聰擔任公司首席執行官的君島達己實施。儘管 雷吉和岩田聰從未在3DS的首發價格上達成一致的決定,但降價是他認為應對嚴峻形勢最好的解決辦法。

前美任總裁雷吉曾建議3DS首發價定為199美元 但遭拒絕

(0)
上一篇 2022-05-05 14:49
下一篇 2022-05-05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