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要求應聘者寫載人航天小論文 面試過程長達5小時

北京時間9月27日上午消息,據報道,據員工和求職者透露,一些去藍色起源面試的求職者必須面對5個小時的小組面試,而且還要寫一篇關於人類航天的小論文

藍色起源要求應聘者寫載人航天小論文 面試過程長達5小時

據知情人士透露,在初步篩選電話時,有時候應聘者在與指定部門的經理通話后,候選人被告知要在小組面試前寫一篇關於人類太空探索的小論文。該論文沒有頁數限制或任何具體參數限制。兩位曾前往該公司面試的人對媒體表示,他們的目標是500到1000字的論文提示,主題是:你為什麼對人類太空飛行充滿熱情?

這家航空航天初創企業的一名現任員工和一名前員工,以及三名曾在藍色起源面試的申請者向媒體證實了論文的存在和面試過程。由於一些候選人被要求與該公司簽署了保密協議,這些工程師要求保持匿名。

藍色起源公司拒絕對其招聘程序發表評論。外媒無法確認它是否適用於工程師以外的職位的候選人。該公司一共有4000多名員工,其中工程師佔了很大一部分。

消息來源透露,該公司的小組面試在大約四到七個藍色起源工程師面前進行。在此期間,候選人必須進行一個小時的陳述,介紹他們的背景,包括過往參與過的相關項目。申請人說,陳述之後,候選人要接受30分鐘的面試,每個人都要與三到七個小組成員進行一對一的面試,整個面試過程可能需要四到五個小時。

Peak Technical Staffing是一家曾為藍色起源的競爭對手SpaceX提供招聘服務的公司,該公司的業務發展高級總監德博拉·瓦格納(Deborah Wagner)對外媒表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公司也有類似的招聘流程,包括以SpaceX的使命為重點的PPT演示。SpaceX沒有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

瓦格納表示:“很多候選人在這一步就搞砸了。你會很驚訝地發現,很多人對於載人航天旅行其實並沒有多大的興趣,他們感興趣的只是在SpaceX找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而已。而這些人就是馬斯克想要過濾出去的人。”

據四位招聘專家稱,雖然藍色起源和SpaceX在獲得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合同和人才方面一直處於不斷的競爭之中,但他們的技術人才招聘情況似乎與大多數傳統航空航天業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JMJ Phillip的董事總經理丹尼斯·西奧多羅(Dennis Theorodorou)對媒體表示,像藍色起源這樣的太空公司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迎來了招聘熱潮,而像波音這樣的更傳統的公司則在努力保留人才,以免出現人才大量流失的情況,這讓傳統企業在招聘過程中增加額外標準的空間變得更小了。

西奧多羅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說道:“大多數工程師,特別是還沒有達到一定水平的工程師,在面試之前都沒有預料到自己會被要求寫一篇小論文。大多數情況下,人們對工程師的刻板印象其實是真實的,他們大多是內向的人。當他們期望進行技術面試時,他們不會想做一個長達一個小時的演講,因此他們的演講技巧不一定能反映出他們的工程才能。

180工程公司的人才總監和營銷主管喬治·桑托斯(George Santos) 表示,類似藍色起源這樣的初創公司在人才經驗方面有着很高的門檻,這些企業在面試的時候往往更注重申請人的個性。兩位曾在藍色起源面試的求職者透露,小組面試包括快速的行為問題,其重點是考察他們將如何應對壓力。

航空航天和科技招聘公司The Sourcery的總裁馬特·亞伯特(Matt Abbott)表示,他知道有幾家硅谷的初創公司在早期就使用小組面試和撰寫小論文等策略來宣傳企業對職業道德的高要求。他說道:“當你把這樣的額外障礙放在候選人面前時,許多人都會抗拒。如果候選人不願意投入時間和精力,如果他們沒有這種激情,那麼他們將無法應對工作的要求。”

(0)
上一篇 2021-09-27 10:33
下一篇 2021-09-27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