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婭被罰13.41億后 其夫成立新公司做直播、演出經紀等

天眼查App顯示,6月8日,北京謙越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程理隆,註冊資本100萬人民幣,經營範圍包括互聯網銷售;個人互聯網直播服務;食品銷售;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經營;演出經紀等。

薇婭被罰13.41億后 其夫成立新公司做直播、演出經紀等

股權穿透圖顯示,該公司由謙尋(杭州)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間接全資持股。

值得一提的是,薇婭老公董海峰為該公司最終受益人。

薇婭被罰13.41億后 其夫成立新公司做直播、演出經紀等

2021年12月20日,“薇婭偷逃稅被罰13.41億元”的消息刷屏網絡。

隨後,薇婭發布致歉信表示:“我完全接受稅務部門依法對我做出的相關處罰決定,並將積極籌措資金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補繳稅款、滯納金和罰款。”

薇婭丈夫董海鋒也發文致歉稱,薇婭因為稅務問題被處罰,作為薇婭的丈夫難辭其咎,很愧疚在稅務這個最基礎的義務上犯了大錯。

董海鋒在致歉信中提到,深知在稅務上並不專業,因此聘用所謂的專業機構幫助進行稅務統籌合規,但後續發現這些所謂的合法合規的稅務統籌均存在問題。在更為專業的財務團隊到崗后,發現稅務統籌有極大風險,於是自2020年11月至今,終止了所謂的稅務規劃統籌,按照45%個人所得稅率全額繳納薇婭相關稅款,並主動補繳在此之前的不合規的相關稅款。

如今,往事漸遠,薇婭相關人員開始不斷努力,試圖重現往日輝煌。

今年2月,一個由薇婭直播間助播組成的新直播賬號“蜜蜂驚喜社”橫空出世,在淘寶進行了首場直播。據了解,“蜜蜂驚喜社”出鏡的6位主播中,有5人曾是薇婭直播間常年出境的“老人”。或許正是因為這一層關係,該團隊並未像其他素人團隊一般直播間流量低迷。其首場直播觀看量達到112萬,漲粉超過26萬。兩天後,直播間觀看量便飆升到436.23萬,粉絲總量達到71.5萬。

5月7日,薇婭身邊的副播“琦兒”以主播身份在抖音開啟直播帶貨首秀,“薇婭消失,助播上位”再次引發關注。相關數據顯示,最初,琦兒共在抖音直播三晚6場,共上架商品129個,總銷售額約3780萬;總觀看人次約1700萬,單場人數峰值最高9.8萬,直播漲粉57萬。

從“老人”到“助播”,一步步地,終於輪到薇婭老公“親自下場”。

(0)
上一篇 2022-06-09 20:34
下一篇 2022-06-09 2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