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堅強”標本5月12日正式展出 記錄汶川地震十四周年

汶川地震14周年之際,在四川省大邑縣建川博物館內,“豬堅強標本展示中心已經布置完畢,等着“豬堅強”標本的回歸。2022年5月11日上午,建川博物館相關負責人告訴天目新聞記者,“豬堅強”標本預計5月12日下午正式展出。

據悉,“豬堅強”標本展示中心由“豬堅強”生前居住的“獨棟別墅”改造而成,展廳正中放置着準備放置標本的紅色鐵質陳列櫃,下方陳列着“豬堅強”生前進食用的食槽,牆上布滿着“豬堅強”獲救之後13年的照片以及介紹。

建川博物館相關負責人告訴天目新聞記者,“豬堅強”的標本目前暫未放置,預計5月12日下午正式展出。

“豬堅強”原本是成都彭州市龍門山鎮團山村村民萬興明家的一頭豬。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發生,“豬堅強”被埋在廢墟之下36天,靠着雨水和木炭奇迹般地活了下來。2008年6月17日,“豬堅強”被救援人員從廢墟下救出,體重由150公斤瘦成了50公斤。因為它頑強的生命力,“豬堅強”的事迹被迅速傳播,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

“豬堅強”標本5月12日正式展出 記錄汶川地震十四周年

2021年6月16日,14歲的“豬堅強”因年老衰竭往生,隨後被愛心機構捐助製作成四件塑化標本,其中皮膚和骨骼標本已送回建川博物館,塑化肌肉標本和內臟標本留在大連生命奧秘博物館長期展出。

“豬堅強”的四件塑化標本(骨骼、皮膚、肌肉、內臟)由大連鴻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採用生物塑化專利技術製成,這也是該項專利技術在非珍稀保護生物個體上的首次應用。

“豬堅強”標本5月12日正式展出 記錄汶川地震十四周年

(0)
上一篇 2022-05-12 08:51
下一篇 2022-05-12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