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大質量恆星形成中電磁力和重力的相互作用

據外媒報道,電磁力是自然界中四種基本力之一,它在日常生活中發揮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從水力發電站的發電到醫學上的疾病診斷。對生命來說,地球磁場是一個保護罩,保護我們不受來自太陽的帶電粒子的影響,這些粒子被太陽的磁場加速。移除這個“盾牌”很可能會使地球上的生命滅絕。因此,磁場在離我們很遠的太陽系外也發揮着傑出的作用,這可能並不令人驚訝。

Magnetic-Field-Massive-Star-Forming-Region-IRAS-18089-1732-777x638.jpg

太陽是在大約50億年前的塵埃和氣體雲中誕生的,而磁場可能控制了它的誕生。事實上,科學家們仍在爭論磁場如何影響恆星的形成過程。在所有的恆星中,質量最大的恆星的形成仍然籠罩在不確定性中。多年來,科學家們認為,磁場在高質量恆星的形成過程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但是他們只有有限的觀察證據來證明或反駁這一理論。

由日本國立天文台的Patricio Sanhueza領導的一個小組利用ALMA來解決這個長期存在的問題。他們觀測了一個叫做IRAS 18089-1732的源,一個7600光年外的高質量恆星形成區,發現了一個組織良好的磁場,類似於一個螺旋形的”漩渦”。然而,與他們的預測相反,磁場似乎被自然界四種基本力中的另一種,即引力所影響。

Sanhueza說:“在這些極端環境中,引力可以塑造氣體的形態,並主導能量預算。他們進一步發現,磁場線是由氣體的巨大引力下墜而扭曲的。”

磁場的微小貢獻讓他們大吃一驚,因為他們以前曾在類似的恆星形成環境中發現過強磁場的證據。ALMA的這一發現揭示了高質量恆星形成的多樣性,得出的結論有點出乎意料,高質量恆星可以在強磁化或弱磁化的環境中誕生,”感受”到不同力量之間的相互作用。

(0)
上一篇 2021-09-27 10:33
下一篇 2021-09-27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