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證實在Inspiration4任務期間有警報響起

據外媒報道,不久前,Inspiration4任務首次將全平民宇航員送入軌道。他們乘坐特殊的載人龍飛船進入軌道,該乘員艙放棄了通常用於連接國際空間站的對接硬件,而採用了一個穹頂窗,使宇航員在執行任務期間能夠看到太空和地球。在穹頂窗區域,還有為這次任務配備的廁所

insiration4-crew-1280x720.jpg

Inspiration4機組人員在準備任務時接受了使用太空廁所的培訓。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此前確實通過Twitter確認機組人員上廁所時存在挑戰,但沒有詳細說明原因。現在該公司表示,在飛行任務中,機組人員確實不得不處理警報響起的問題,而該警報與廁所有關。

機組人員的部分培訓內容是如何處理緊急情況。他們與地面控制人員合作,找出問題的原因。在太空中上廁所是很複雜的,如果沒有專門的硬件,排泄物就會到處亂飛,而不是在廁所里,這將造成混亂,並有可能在機組人員中引起疾病。

搭載在載人龍飛船上的馬桶內部有風扇,以確保排泄物流向它應該去的地方。任務期間響起的警報表明,其中一個風扇出現了機械問題。SpaceX和Inspiraiton4機組人員明確表示,廁所的問題沒有將太空艙或機組人員置於危險之中。

在任務期間,太空艙中的機組人員有時無法與地面工作人員進行通信。總的來說,大約10%的時間裡機組人員無法與地面進行通信,但由於他們的訓練,他們能夠順利操作。在太空中上廁所是很困難的,在Inspiration4任務期間,只有一個帘子將使用廁所的人與其他機組人員分開。這並不理想,但由於穹頂窗的存在,他們的衛生間擁有最好的視野。

(0)
上一篇 2021-09-27 08:32
下一篇 2021-09-27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