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解決供應鏈困局 美國迄今最大的3D打印房屋項目來了

房屋建築商Lennar公司與建築技術公司Icon計劃明年在得州奧斯汀附近創建一個由100個3D打印房屋組成的社區,這是迄今為止美國3D打印類房屋的最大開發項目。此前Icon已建造過3D打印房屋,這次項目如果能成功,將是3D打印技術可以應用於更大規模房屋建造的有力證明。Icon首席執行官Jason
Ballard表示,“我們正在從一個、數十個房屋建造,發展到數百個房屋建造。”

ICON_Lennar_BIG_100-hm_Community_In-progressConstruction_ConceptRender-scaled.jpg

與鋼、鋁和木材等傳統材料不同,3D打印結構是由機器從噴嘴中擠出水泥混合物層層建造而成,就像一個柔軟的漩渦冰淇淋蛋筒。這與製造牙科植入物、飛機零件等產品有着相同的製造工藝,只是規模要大得多。

從過往數據看,Icon的3D打印房屋定價略低於市場價格。據華爾街日報,Icon此前在奧斯汀地區和建築商3Strands合作的四戶住宅項目,是它第一次嘗試建造兩層樓的房子。一樓的牆壁使用3D打印,而二樓則採用傳統方式建造。這個項目中,一套兩居室房屋叫價45萬美元,最終售出價為53萬美元;一套四居室的3D打印房屋售價接近80萬美元。這些房屋的價格略低於該地區的同類房屋。這一次與Lennar的合作項目中,Lennar尚未確定新社區的房屋將如何定價,但它們可能將與該地區的其他Lennar旗下建造房屋價格類似。

1635101653057.webp

當前,美國房地產市場是受供應鏈困擾、庫存不足影響最嚴重的行業之一。受疫情導致的供應鏈中斷影響,木材、水泥等建築原材料庫存不足,加上領着失業補助的藍領階層不願重返勞動力市場,這些都使得美國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受阻,拉長修建周期,增加建築成本,從而影響住房供應和可負擔性。3D打印房屋,有潛力解決美國房地產市場的部分問題,因為它提供了一種更便宜、更有效的方式,來為需要它們的人提供住房。

據Axios援引Guidehouse Industries市場研究人員表示,經過多年的研發,3D打印市場正接近一個臨界點。考慮到目前縮小的建築利潤和勞動力短缺問題,3D打印有可能徹底改變建築業。分析人士們也同時承認,3D打印建築還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廣泛採用。

ICON_Lennar_BIG_100-hm_Community_StreetView_ConceptRender-780x470.jpg

(0)
上一篇 2021-10-27 03:23
下一篇 2021-10-27 03: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