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塗鴉向超人扮演者和人道主義者克里斯托弗·里夫致敬

人們對克里斯托弗-里夫(Christopher
Reeve)的印象主要是他身穿紅色斗篷、胸前掛着一個巨大的S在銀幕上的飛行。但正是因為他後來在屏幕外的工作,同時希望重新走路,才鞏固了他的英雄地位。他對超人的刻畫有助於使1978年的電影成為一部大片,為一波超級英雄電影的發展奠定了基礎。幾年後,在一次騎馬事故使他癱瘓后,他又利用他的明星效應來提高人們對殘疾人的認識。

google-doodle-reeve-2021.webp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他都是數百萬人心中的英雄。為了紀念里夫的遺產,Google將在星期六的塗鴉中為這位演員、導演和人道主義者獻上他的69歲生日祝福。

里夫於1952年9月25日出生在紐約市,在被選入茱莉亞音樂學院的高級課程學習表演之前,他在演員兼導演約翰·豪斯曼的指導下獲得了康奈爾大學的文學士學位。在兩年的戲劇和肥皂劇表演之後,里夫參加了超人角色的面試,擊敗了其他200多名演員。

C_Reeve_in_Marriage_of_Figaro_Opening_night_1985.jpg

煤黑色的頭髮、明亮的藍眼睛和稜角分明的臉龐,身高6英尺4英寸的里夫在這部大預算電影中是超人的典型形象。他在20世紀80年代的三部續集中多次扮演了這個角色,證明了人們對超級英雄電影的渴望,並在那十年晚些時候為邁克爾·基頓主演的大型蝙蝠俠電影鋪平了道路,並最終為漫威電影宇宙鋪平了道路。

3751660184_29a1335017_b.jpg

雖然他在其他幾十部電影中都有出演,但他與他的超人表演聯繫最緊密,對數百萬電影迷來說,他就是超人。

1995年的一次騎馬事故使里夫從頸部以下癱瘓,儘管醫生稱這次受傷是最糟糕的情況之一,但里夫表現出堅韌不拔的精神,他重新設定了人們對四肢癱瘓者的期望,他希望有一天能夠重新開始走路。

當一家小報報道說里夫曾乞求他的妻子讓他去死時,里夫以憤怒的方式作出了否認。”我沒有放棄,”他寫道。”我永遠不會放棄”。

出事後,里夫成為殘疾人和增加醫學研究資金的有力倡導者。他和他的妻子成立了克里斯托弗和達納·里夫基金會,一個致力於通過推進研究來治癒脊髓損傷的組織。他遊說國會擴大胚胎幹細胞研究,認為這是給予他和其他像他一樣的人康復機會的最好機會。

“我認為設定挑戰是一個偉大的激勵因素,因為太多的殘疾人允許這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主導因素,我拒絕讓殘疾決定我的生活方式,”里夫在事故發生一年後告訴洛杉磯時報。”我並不是說要魯莽行事,但設定一個看似有點艱巨的目標實際上對康復非常有幫助。”

Christopher_Reeve_MIT.jpg

里夫在事故發生后回到了好萊塢,並於1997年首次擔任導演,拍攝了廣受好評的電視電影《在黑暗中》,由格倫·克洛斯主演。在2017年為里夫的基金會籌款時,流淚的克洛斯分享了她對他的角色的回憶。

“我想念克里斯。他是一個偉大的人。他比我認識的任何人都有更多的……他有更多的道德和精神毅力,這讓我很感動,有幾次甚至讓我喘不過氣來。而且他很有勇氣。在逆境中,他有勇氣希望實現他的夢想,這也是我們現在的夢想 — 一個沒有輪椅的世界。”

2004年,經過近十年的戰鬥,里夫心臟驟停陷入昏迷,最後不治身亡,享年52歲。

(0)
上一篇 2021-09-24 21:30
下一篇 2021-09-24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