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總監回應油門踏板斷裂:已寄回分析、這種情況並不罕見

在出現自動駕駛高速致死事故之後,蔚來汽車再度陷入危機。日前,有蔚來車友在APP內發帖稱:開了這麼多年車,第一次見到油門踏板斷裂的。本來這已經就夠讓人意外了,蔚來客服竟然讓他自己去門店檢查,簡直令人詫異。

針對這個問題。蔚來傳播總監在微博發文回應稱,從現場看與側向外力有關,為保護駕駛者安全,油門踏板設有斷裂誘導槽。踏板已寄回分析,有結果會和大家說。

同時,他還強調這種情況並不罕見,搜一下就知道。

其實,昨天就有汽車博主科普過這個問題,他透露乘用車電子油門踏板設計有斷裂保護機制,如果踩踏油門踏板用力過猛的話,的確會斷。

據悉,電子加速踏板本身就設計有一條“斷裂帶”,這是一種“保護機制”,乘用車電子油門踏板斷裂主要出於碰撞中對駕駛員腿部的保護。

當主動或被動碰撞發生時,如果駕駛員的腳部依舊處在油門踏板上,巨大的撞擊力會通過油門踏板傳遞至小腿,對人身造成傷害。碰撞后油門踏板斷裂,則會避免力的傳導,保護駕駛者腿部。

另外,還有車主表示,自己的特斯拉電門踏板也曾斷過,而且還是自己踩斷的。

蔚來總監回應油門踏板斷裂:已寄回分析、這種情況並不罕見

(0)
上一篇 2021-08-27 09:36
下一篇 2021-08-27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