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巴菲特”伍德:特斯拉股價明年若達3000美元 將全部拋售

北京時間9月24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基金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負責人、明星基金經理凱西·伍德(Cathie Wood)本周表示,如果特斯拉股價在未來一年內達到她的五年目標股價,她將拋售該公司股票。

“女版巴菲特”伍德:特斯拉股價明年若達3000美元 將全部拋售

伍德表示,特斯拉目前的股價約為750美元,而她的五年目標股價為3000美元。“如果我們的預期沒有任何變化,明年特斯拉股價達到3000美元,我覺得我會拋售所持股票。”

在本周三晨星投資大會小組討論后的新聞發布會上,伍德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在此次會議上,她與資深投資人羅布·阿諾特(Rob Arnott)展開辯論。後者一直對特斯拉等高估值的成長型公司持懷疑態度。

作為Research Affiliates董事長的阿諾特向伍德提問稱,基金經理應該如何決定何時賣出所持股票。“如果想要保護所獲得的收益,賣出的原則是什麼?如果想要在市場還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讓自己成為不被發現的顛覆者,賣出的原則是什麼?”

阿諾特在新聞發布會上重複了這個問題,而伍德也做出了何時賣出特斯拉股票的回答。不過在大會的小組討論中,她依然為自己看好特斯拉而辯護。

她再次列舉了電動汽車的優勢,包括她從2018年9月開始就沒有去過加油站,以及電池組的降價。她說,由於電池組降價,電動汽車的平均價格在未來一年左右將低於汽油車。這一趨勢將持續到2025年,屆時電動汽車的平均價格將約為1.8萬美元,而普通燃油車的平均價格將約為2.5萬至2.6萬美元。

伍德管理的ETF基金去年跑贏了美國股市。她的旗艦基金“創新ETF”去年的回報率接近150%,但今年下跌了15%。

伍德仍繼續倡導對顛覆性技術的投資,並表示她的旗艦策略的年複合回報率將達到30%。她還認為,目前市場不存在泡沫。

在特斯拉股價大漲之後,Ark的基金已經出售了部分所持特斯拉股票。不過根據彭博社整理的數據,特斯拉目前仍然是Ark持股最多的公司股票。Ark的策略中包括出售一些表現較好的公司股票,轉而投資其他目標。

(0)
上一篇 2021-09-24 08:49
下一篇 2021-09-24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