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英特爾 CEO 擬與三星等公司代表出席白宮會議 討論芯片短缺問題

據國外媒體報道,自 2020 年下半年以來,芯片短缺問題就成為半導體行業的主旋律,原因是新冠疫情期間越來越多的人在家工作和學習,導致市場對智能手機和電腦中使用的芯片等各類半導體產品的需求增加。如今,該問題已影響到包括汽車、手機、遊戲機 、PC 在內的產業。

消息稱英特爾 CEO 擬與三星等公司代表出席白宮會議 討論芯片短缺問題

據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首席執行官 (CEO) 帕特·蓋爾辛格 (Pat Gelsinger) 計劃與三星電子、通用汽車和福特等公司的代表一道出席美國白宮舉行的線上會議,討論全球芯片短缺問題。

此外,此次會議將還將探討新冠疫情對芯片供應的影響以及如何更好地協調芯片生產商和消費者之間的問題。

此前,在今年 4 月 12 日,美國政府也曾與多家企業高管舉行了會談,討論已經影響到美國汽車行業的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以推動拜登政府 2 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計劃。

當時,來自科技、芯片和汽車行業的 19 名高管參加了線上峰會,其中包括 AT&T、 戴爾、福特、通用汽車 、Stellantis、 英特爾 、Northrop Grumman 等公司的 CEO。

此外,今年 5 月 20 日,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 (Gina Raimondo) 還曾與受全球半導體短缺影響的企業舉行會議,討論導致減產的芯片短缺問題。參加此次會議的公司包括通用汽車、福特汽車 、Stellantis、 芯片供應商和其他芯片用戶。

(0)
上一篇 2021-09-23 10:48
下一篇 2021-09-23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