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正在關閉其Roxo機器人送貨測試計劃

聯邦快遞正在停止其最後一英里的送貨機器人Roxo的開發,聯邦快遞方面證實,該公司將把重點從機器人轉移到更多”近期的機會”。Roxo是在2019年宣布與DEKA合作的機器人業務,DEKA同時也是iBot輪椅的製造商,它使用多組輪子來”行走”上下樓梯,並將用戶從坐姿提高到眼睛的高度。

Roxo可以使用多組輪子來爬台階和路邊。該機器人的最高速度為10英里/小時,載重量為100磅(45公斤),並能夠使用攝像頭和激光雷達傳感器自主地在汽車和行人周圍導航。人類操作員被用來監督其運動,並在必要時手動操縱它。

Screenshot_2022_10_18_at_10.webp

Roxo的設計包括一個屏幕,向路人傳達信息。圖/聯邦快遞

聯邦快遞的首席轉型官Sriram Krishnasam本周向員工宣布,Roxo的開發(屬於一個名為DRIVE的內部項目)正在關閉。

“儘管機器人技術和自動化是我們創新戰略的關鍵支柱,但Roxo沒有滿足DRIVE的必要的近期價值要求,”根據媒體獲得的內部電子郵件,Krishnasam寫道。”儘管我們正在結束研究和開發工作,但Roxo起到了寶貴的作用:迅速推進我們對機器人技術的理解和使用。”

Roxo曾在不同的地方進行過試驗,包括在美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日本。聯邦快遞表示,該機器人被設計為在當地快遞中心的三至五英里半徑內行駛,並在此前表示其”最先進的測試期”將在2021年。

在Roxo關閉之前,本月早些時候有消息稱,亞馬遜也正在停止其最後一英里送貨機器人Scout的實地測試。亞馬遜表示,它並沒有完全停止機器人的開發,而只是”縮減計劃”。該公司說,該計劃的某些方面”沒有滿足客戶的需求”,但沒有詳細說明原因。

Screenshot_2022_10_18_at_10.webp

(0)
上一篇 2022-10-18 18:29
下一篇 2022-10-18 1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