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谷歌塗鴉:致贊搖擺舞和薩沃伊舞廳​

在 100 年前左右,一家舞蹈俱樂部在紐約曼哈頓的哈萊姆區開業,並採用了當時的創新商業模式:拒絕種族歧視。標誌性的薩沃舞廳(Savoy Ballroom)誕生了一些當時最活潑的舞蹈,並展示了眾多爵士樂大師的風采。今日Google塗鴉的主題就是“致贊搖擺舞和薩沃伊舞廳”,展示了這傢俱樂部的重要意義。

ezgif.com-gif-maker(1).gif

當時美國種族歧視現象依然非常嚴重,而這家薩沃伊舞廳雖然為白人擁有,但卻由黑人進行管理,是美國最早的種族融合的公共場所之一,使其在種族隔離仍然是全國常態的時候吸引了廣泛的顧客。該場所被稱為 “世界上最好的舞廳”,事實證明它是如此受歡迎,以至於在開業當晚不得不拒絕了2000名顧客。

雖然這傢俱樂部已經不存在了,但本周三的Google塗鴉還是致敬了這家舞蹈俱樂部。互動塗鴉慶祝在 2002 年的這一天安裝了一個牌匾,標誌着舞廳的入口位置在104街和141街之間的萊諾克斯大道。這個塗鴉不禁在挑戰你的花式腳步,而是在埃拉-菲茨傑拉德和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的小夜曲中測試你在鍵盤上的手指操作。

薩沃伊酒店於1926年開業,擁有一個10000平方英尺的舞池,有一個城市街區那麼長,可以容納4000人。每年有超過700,000人訪問該俱樂部,他們經過大廳,大廳里有一個大型的切割玻璃吊燈和大理石樓梯。男子必須穿大衣打領帶–這是由身着燕尾服的保鏢執行的一項內部規則,這些保鏢曾是拳擊手和籃球運動員。

關於薩沃伊舞廳,喜愛爵士樂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有這樣的描述:“對於搖擺(Swing)爵士樂迷來說,‘薩沃伊舞廳’大約是無須說明的;而對於不是迷的人,又很難傳達這一名稱所具有的準確韻味。‘薩沃伊’——爵士樂與民眾那極其短暫的蜜月、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最輝煌的舞廳。在廣播錄音唱片和視頻磁盤的開頭,想必不少人都聽到過這樣的聲音:‘女士們先生們,這裡是薩沃伊舞廳……’”

(0)
上一篇 2021-05-26 11:52
下一篇 2021-05-26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