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樂園度假區COO:中國3個樂高樂園都進展良好

隨着上海樂高樂園主體項目用地順利摘牌,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再次更新了建設進度。目前,中國境內正有3個樂高樂園度假區將同時建造。截至目前,全球已建成的樂高樂園公園或度假區共有10個,其中擁有3個樂高樂園度假區的國家僅有美國,包括美國加利福尼亞樂高樂園度假區、美國佛羅里達樂高樂園度假區以及美國紐約樂高樂園度假區。

樂高樂園度假區COO:中國3個樂高樂園都進展良好

近日,樂高樂園度假區首席運營官(Chief Operating Officer,COO)約翰·雅各布森(John Jakobsen)接受了澎湃新聞的獨家專訪。

雅各布森表示,中國市場是樂高樂園的運營商、英國默林娛樂有限公司(Merlin Entertainments Limited,LSE: MERL,下稱“默林娛樂”)的戰略市場,有巨大的增長潛力。

“截至目前,默林娛樂在中國共有14個景點,包括4個樂高探索中心、5個杜莎夫人蠟像館等,我們以IP為導向的景點非常受歡迎,我們對中國消費者的需求了如指掌。”雅各布森表示,“過去10年裡,樂高品牌在中國市場取得了驚人的增長,我們還看到了中國消費者對在樂高樂園度假區體驗樂高魅力的巨大興趣。”

雅各布森指出,與美國或歐洲國家相比,中國消費者在休閑活動上的支出仍然較低,隨着中國越來越繁榮,更多家庭越來越希望將可支配收入花在充滿樂趣的假期上。

那麼,同時建造3座樂高樂園會否有資金或進度上的壓力?

此前,據北京日報的報道,北京環球度假區一期各項目本身的建設投資,加上政府部門在地鐵、高速公路、立交橋等配套基礎設施上的投入,累計超過1000億元。

澎湃新聞注意到,未來在中國運營的3座樂高樂園度假區總投資額約為136億元(人民幣,下同)左右。其中深圳樂高樂園度假區投資超70億元(人民幣,下同,約10.8億美元)、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總投資額約36億元(約5.5億美元)、四川天府新區樂高樂園度假區總投資額約30億元。

雅各布森向澎湃新聞解釋,默林娛樂在全球對樂高樂園的開發和運營上都有着良好的業績記錄。“我們的方法是很靈活的,我們有幾種經營模式:比如在馬來西亞和迪拜,我們以許可經營模式經營;在日本,我們以租賃經營模式經營。每個樂高樂園的資金來源取決於運營模式。”

“在中國,我們通常與當地的合作夥伴密切合作,將他們的能力和專業知識與我們的優勢以及經驗結合起來,實現雙方互利。”以上海為例,雅各布森指出,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由默林娛樂、上海市金山區政府、華人文化集團(CMC)以及投資公司科爾克比(KIRKBI)成立的一家合資公司管理經營:“大家一起為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的建設和發展提供資金。”

也有接近默林娛樂集團的知情人士向澎湃新聞解釋,一方面,3座樂高樂園的合作夥伴都是不同的,每個地區都會有當地的偏財務投資類的合作夥伴;另一方面,從規模上來講,樂高樂園度假區與迪士尼度假區以及環球影城度假區也不相同,因為樂高樂園度假區主要針對親子家庭人群。

工商資料查詢平台天眼查數據顯示,2021年2月,上海樂高樂園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樂高樂園有限公司同時成立。其中上海樂高樂園管理有限公司註冊資本350萬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長為雅各布森;上海樂高樂園有限公司註冊資本24.5億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長為庄健。

天眼查資料顯示,上海樂高樂園管理有限公司的實控人均為默林娛樂所屬的默林景點運營有限公司,持股85%;CMC、KIRKBI和上海國屹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各持股5%;上海樂高樂園有限公司實控人為上海國屹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持股64.29%;KIRKBI持股26.43%、默林景點運營有限公司持股6.43%、CMC持股2.86%。

據天眼查,上海國屹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實控人為上海市金山區國資委,而上海樂高樂園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庄健正是上海金山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經理及上海國屹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

樂高樂園度假區COO:中國3個樂高樂園都進展良好

相關文章:

樂高集團加快中國市場布局 主題樂園預計11月開工

(0)
上一篇 2021-09-23 07:49
下一篇 2021-09-23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