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再向低收入國家捐贈5億劑疫苗 承諾捐贈總數超過11億劑

美國總統拜登承諾再採購5億劑疫苗捐贈給其他國家,這將使得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承諾向世界各國捐贈的疫苗總數超過11億劑。白宮周三通過視頻召開全球防疫高峰會,拜登希望通過最新的疫苗捐贈表明美國在對抗疫情鬥爭中的表率作用。預計會有100多個國家、國際組織、非政府機構以及藥廠代表參加這次全球防疫高峰會。

拜登宣布再向低收入國家捐贈5億劑疫苗 承諾捐贈總數超過11億劑

拜登政府今年6月也曾承諾購買並捐贈5億劑疫苗。據報道,美國政府與製藥商簽訂的合同顯示,美國政府向輝瑞(PFE.US)及BioNTech(BNTX.US)支付35億美元,每一劑疫苗單價約為7美元。

全球疫苗和免疫聯盟(GAVI)的數據顯示,在世界衛生組織和GAVI的支持下,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實施計劃(COVAX)已向141個國家和地區提供了超過2.86億劑新冠疫苗。 9月,運營該計劃的組織不得不將2021年的交付目標削減近30%,達到14.25億劑。

截至8月底,美國3.33億人口中至少接種1劑疫苗的人數約佔61.5%,而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數約佔52.2%。拜登政府曾經因為計劃給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部分民眾開放接種第3劑加強針而受到外界的批評。持批評態度的國際組織和專家認為,全球仍有很多人無法獲得疫苗,因此目前仍然嚴重短缺的疫苗應該先供應給那些疫苗接種率低不到1%的國家。

聯合國秘書長Antonio Guterres在周二的聯合國大會發言中,抨擊世界領導人在新冠疫苗分配上做法不公平,將其稱為“下流”,並給全球道德打分“不及格”。

白宮舉辦的全球防疫高峰會將聚焦全球的疫苗分配和接種,拜登總統在致辭時會呼籲全球領袖共同合作,在明年的這個時候讓全球70%的民眾能完成疫苗接種。

美國政府資深官員透露,拜登總統還會呼籲重建更良好的衛生安全,為下一次的疫情大流行做好預防和準備。

(0)
上一篇 2021-09-23 07:49
下一篇 2021-09-23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