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糖尿病患者的新COVID-19治療方法顯示出早期前景

據外媒報道,一種針對糖尿病患者的新的COVID-19治療方法在倫敦大學學院(UCL)研究人員領導的一項試驗中顯示出令人鼓舞的結果。該試驗由醫療研究慈善機構聖喬治街資本公司(SGSc)進行,目的是為已經通過安全檢查的藥物尋找新的用途,在那裡有真正的臨床需求。

SARS-CoV-2-Transmission-Electron-Microscope-777x607.jpg

UCL醫學部的John Martin教授和UCL眼科研究所的Pete Coffey與一位美國慈善家一起成立了該慈善機構,在四年前對新葯進行試驗。他們專註於一些在第一階段臨床試驗中被證明是安全的藥物,這些藥物已被製藥業放棄,但對其他用途可能仍有益處。

在過去一年中,SGSc一直在糖尿病患者中試用一種藥物(AZD1656)。該藥物是由阿斯利康公司贈送給該慈善機構的。該團隊認識到,它可以激活免疫系統的細胞,作為SARS-CoV-2病毒患者的潛在治療方法,通過抑制免疫系統的過度反應,這種反應會對身體器官造成損害,特別是心臟和肺部。

該試驗減少了接受AZD1656治療的患者的死亡人數,這是一個很有希望的發現,在研究結果接受同行審查之前,研究人員需要進一步分析,當細胞免疫學結果出來后。在其他藥物(如地塞米松)作為標準護理的一部分所帶來的好處之外,還觀察到服用AZD1656的患者的死亡率降低。AZD1656被證明耐受性良好,沒有發生嚴重的不良反應。

糖尿病,無論是1型還是2型,一直是該大流行病期間合併發病的主要原因,在英國的醫院裡,所有死於COVID-19的人中有三分之一患有糖尿病。

這項名為ARCADIA的臨床試驗的目的是評估該藥物(一種葡萄糖激酶激活劑)的療效、安全性和耐受性,並確定該療法對臨床改善和死亡率的影響。

最近完成的ARCADIA II期試驗由聖喬治街資本公司領導,是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的,在158名患者中進行。該試驗由國際投資和UKRI/Innovate UK計劃資助。

研究人員說,他們的數據支持在未來的臨床試驗中繼續調查AZD1656用於治療患有COVID-19的糖尿病患者。他們還希望在沒有患糖尿病的人身上試驗這種藥物,可能會使更多的人受益,如long COVID患者。

SGSc主席兼UKRI資助的首席研究員Martin教授稱:“我們已經證明了我們有能力在16個月內迅速完成一項臨床試驗,從構思到完成。這項試驗的可喜結果表明,AZD1656,一種簡單的口服藥片,有可能成為治療COVID-19的一種新方法。無論何種病毒變體,它都是有益的。它是第一種專門治療COVID疾病的方法(相對於抗病毒藥物或疫苗而言),並可能預示着一個新的藥物領域,即激活體內的細胞,使其自身成為治療劑。”

Coffey教授補充說:“我們的研究表明,與製藥公司合作重新利用藥物以滿足未滿足的臨床需求,其潛在結果是巨大的。聖喬治街資本公司已經證明了這種模式。”

(0)
上一篇 2021-09-23 07:49
下一篇 2021-09-23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