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審查私人空間站提案 預計每年可節省超過10億美元費用

美國宇航局(NASA)計劃在本世紀末讓國際空間站退役,因此美國航天局正轉向私營公司在軌道上建造新的空間站,並期望因此每年節省超過10億美元。美國宇航局今年早些時候公布了商業低地軌道目的地項目,計劃向多達四家公司授予總額高達4億美元的合同,開始開發私人空間站。

目前NASA已經收到來自各家公司大約十幾份提案和項目合同。國際空間站已有20多年的歷史,美國宇航局每年要花費約40億美元來運營。該空間站被批准運行到2024年底,壽命可能延長到2028年底。但是在未來美國宇航局希望只是低地球軌道站用戶之一,而不是主要贊助商和基礎設施支持者。

NASA審查私人空間站提案 預計每年可節省超過10億美元費用

美國宇航局目前正在評估這些提案,該機構希望在年底前宣布合同獲勝者。NASA表示,這十幾份提案來自不同的公司群體,從初創公司到大型航空航天公司。當NASA在3月為公司官員舉辦行業簡報時,感興趣的各方包括像埃隆-馬斯克的SpaceX、傑夫-貝索斯的藍色起源、空中客車、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這樣的知名公司。

NASA審查私人空間站提案 預計每年可節省超過10億美元費用

美國宇航局沒有自己建造和擁有硬件,而是越來越多地轉向公私合作,作為實現其太空目標的一種方式。該機構在過去十年中通過這種模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通過SpaceX和Northrop Grumman製造的飛行器提供貨物和乘員服務。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去年估計,僅商業乘員計劃就為該機構節省了200億至30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9-22 23:47
下一篇 2021-09-22 23:47

相关推荐